海饼干

冷圈常驻老流氓
三流俗梗爱好者
文坑管挖不管埋
堪称业界泥石流


我家McKirk——
无与伦比的天生一对。

【AOS】暗恋的那点小事(mckirk,学院与进取号)04

01.   02.   03.


04.

Jim记住了McCoy的课程表,堂而皇之的阅读并记下了McCoy记事本里的日程,两个人相同但对方来不了的课他记录在自己的记事本里。上课坐在最前排,笔记认真工整,不去酒吧,拒绝约会,每天泡在图书馆或者窝在宿舍,就连Spock导师都对他刮目相看,而只有他才知道原因,更何况McCoy请得假确实有点多。

周五下午Jim推了所有的约会,不管是借笔记的,一起写作业的,还是聚会喝酒的,他都从本子上将它们涂掉了,中午就是坐在餐厅等待他的室友,就他而言,这才是真正的约会。

McCoy从医学院匆忙赶过来,他端着两份午餐坐到Jim对面时,Jim还能感受到他身上蒸腾的热气,两鬓都已经被汗水湿透,他把Jim的那份推过去,然后才松开领口透气。

“抱歉,迟到了。”McCoy喝了口水,开始解释他迟到的原因。

“别那么着急,Bones,我又不会跑。”Jim插了一块干瘪的鸡肉块,它吃起来什么滋味都没有。

“我记得你说过你周五下午要有什么约会的。”McCoy咬了口鸡肉块,摇摇头,对这顿午饭露出轻蔑的表情,“我不应该让你在这里等我,而是在真正吃饭的地方。”

“没有,最近课程比较紧,更何况下午还是有偿补课,不是吗?”Jim对McCoy俏皮地眨了下眼睛,对面的室友被他逗笑了,McCoy抖着双肩,叉子都要拿不稳了。

“希望那些姑娘们不会吃了我。”McCoy拉着Jim起身,他打算请他的室友吃点真正能下咽的东西。

“这个可比那个吃起来有洗涤剂味儿的鸡肉好多了。”McCoy咬了口手里满是芥末酱的热狗,“少吃垃圾食品对身体有好处。”

“从你嘴里说出来一点都不奇怪。”Jim看着McCoy嘴角的酱汁,打消伸出舌头去舔掉它们的想法,“你多久没吃东西了?”

“昨天中午就没吃。”Jim听完翻了个白眼,他把自己的热狗也递了过去,McCoy丝毫不嫌弃这份已经吃过的热狗,顺着Jim咬过的面包咬了下去,他口齿不清地用另一种方式表达对Jim的歉意——吃了他的那份热狗,“感觉请你喝酒比较实际?”

“我有刷牙。”Jim看着McCoy的吃相,心里竟然有些幸福的感觉,他又把自己的可乐递了过去。

“没事,我又不嫌弃你。”McCoy一口气喝光了剩下的可乐,他扔掉垃圾,拍了拍肚子,“我现在只想睡觉。”

“Bones,图书馆这个时间段已经很难有好位置,最重要的是我们已经在图书馆门口了。”Jim感觉他和McCoy的身份调换了,他的抱怨带来了McCoy更深的歉意。

就如Jim所说,图书馆里满满的学员,他们好不容易在最角落里找到了两个空位。Jim坐在McCoy的对面,帮他把需要的书本和PADD全部拿了出来,几乎摊满了半张桌子。

“或许我得搞一下有丝分裂这个项目。”McCoy低声开了个玩笑。

“那你估计得在学院待一辈子了。”McCoy不明白Jim什么意思,“你他妈的都在搞科学研究,还上什么星舰学院?!”

McCoy很容易投入学习状态,对于知识点的开窍也是一点即通,这让Jim心里受了不少挫折,并不是他嫉妒McCoy那个聪明的大脑,而是他希望McCoy能因为某个搞不明白的知识点多纠缠他一会儿。

他借着窗外晒进的柔和的阳光注视McCoy那双榛绿色的眼睛,他从没有像现在这样观察他的室友,星眉剑目、鼻梁挺拔,对方还会在思考问题时舌尖快速舔过下嘴唇,Jim就像是在欣赏一幅油画,他的左手托着自己的脑袋,右手食指和中指夹着铅笔来回转动,他真的能这样对着McCoy的一举一动看一下午。

“……好吧,Jim,你再和我说一遍Spock导师课上的这个知识点。”McCoy过了好久终于问出一个问题。

总是盯着McCoy看的Jim一时还没有反应过来,直至McCoy对上他的眼睛时,刹那间两个人的视线糅合到一起,两股不同的感情忽然有了强烈的碰撞,可惜擦不出任何火花,McCoy的双眼像是碧绿且深不见底的湖水,投下石子亦是毫无涟漪,Jim也只是从里面看到了普通的自己而已。

“怎么了?”McCoy伸手在Jim面前晃了晃,然后又以为Jim在看其他人的时候,他还转身看了看身边。

“没事,在想事情。”Jim开始指导McCoy关于课业的问题,然后又拿出小组作业给McCoy。

“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谢你,Jim,真是帮了大忙了,你还帮我整理了小组作业需要的资料。”McCoy摊开双手,情绪有些激动。

“Bones,咱俩是一组的。”Jim第一次为了一个人做这么多事情,虽然不知道结局如何,但是他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两个人一下午都泡在图书馆,由于落下的课太多,McCoy决定整个周末都窝在宿舍学习,Jim没说话,只是掏出PADD把自己原有的计划全部取消,包括他最想去一场派对。

“你知道你没必要陪我一起学习……我操,这句话说起来可真别扭。”McCoy回到宿舍先洗了个澡,他在浴室里咕哝这句话对他来说有多奇怪。

“我晚上没事,而且我不是很想挂科。”Jim拿着自己的换洗衣服倚在门框上,他低头看着浴室地上铺得防滑瓷砖,眼神慢慢挪到浴帘那里。

“算了,我也别看什么书了。”McCoy光着脚走出来的时候,甩了甩头发上的水,经过Jim身旁时赤裸的上半身还在冒着热气,Jim默默地深吸一口气,想把McCoy身上的气味全部记住。

“Jim,今晚出去喝一杯?我请客。”McCoy站在外面大喊,正在洗澡的Jim更是想也没想就答应了。

不过天公不作美,他们离开星舰学院前往常去的那间酒吧的路上,忽然就下起了瓢泼大雨,已经在宿舍里洗了一次澡的两个人在大马路上又被迫淋了个透心凉。

他们站在街边一间花店门口避雨,又湿又冷的雨让McCoy冻得浑身哆嗦,Jim站在一旁犹豫,他是不是应该把外套脱下给McCoy披上?但这样做是不是有点太暧昧了,站在McCoy的角度来说?

“真是扫兴。”McCoy长叹一口气,他为自己感到尴尬,中午吃掉给Jim买的热狗,晚上请对方喝酒结果又下起了大雨。

“得看分谁。”Jim小声嘀咕了一句。

“什么?”McCoy没听清。

“你都……湿透了。”Jim看向McCoy的时候,这才发现他的室友真是该死的火辣,McCoy正在用手扑棱被雨水淋湿的短发,睫毛在头顶昏暗灯光的照射下留下一小块阴影,就连打个喷嚏都那么可爱。

Jim觉得自己此时此刻的表情肯定蠢透了,因为他就这么半张着嘴盯着他的室友看,以至于McCoy看向他的时候,竟然来了句:“你看得我浑身发毛”。

“不得不说,Jim……”McCoy又打了一个喷嚏。

“别拿感冒说事,你可是冻得直哆嗦。”Jim脱下他的夹克给McCoy扔了过去,既不暧昧又有正当理由,“穿上。”

“该死的,你可是会冻感冒的。”McCoy刚说完又打了一个喷嚏。

“看来你苹果吃少了。”Jim用开玩笑来掩饰他对McCoy的注意力。

就在Jim把视线移到花店门口那些散落一地的白玫瑰花瓣时,花店老板——一位和蔼可亲的小老太太站到两个人中间,她让Jim和McCoy帮她把门口的花架搬进去,为了表达谢意,她给他们端去两杯热可可。

香滑甜腻的液体滑进喉咙的那一刻让Jim有种由内而外的幸福感,店内沁人心脾的花香,暧昧柔和的灯光还有旁边的McCoy都开始让他心情变好。他举起玫瑰花图案的马克杯喝热饮的同时,不时偷偷看一旁双手捧杯取暖的McCoy。

而McCoy则一直看着窗外的瓢泼大雨,不知道是哪处的景物让他目不转睛,似乎大脑也在放空状态,于是Jim更加大胆地偷看他。

“Jim,雨小了,我们该离开了。”这突如其来的大雨持续了半个多小时,McCoy放下杯子,对花店老板道谢。

“等等我!”McCoy快步走在前面,Jim很快赶了上来。两个人的外套已经烘干了,上面带有令人身心放松的清香味,但这股悠悠的气味很快和空气中的潮湿雨气混到了一起。

“你带了支白玫瑰回来?”回到宿舍后,McCoy这才发现Jim随手拿着一支玫瑰花,Jim点点头,找了个空酒瓶把绽放的白玫瑰插到里面。

“对,老Mary送得。”但是Jim没有说,老Mary让他把这支象征纯洁爱情的玫瑰花送给McCoy,“说是还……还象征了纯洁的友谊。”说着便动作随意的把酒瓶放在McCoy的书桌上。

“我看得出你很喜欢他,为什么不送他一支玫瑰花呢?”Jim在睡前又想起来老Mary说得这句话,他裹了裹毯子翻了个身,此刻的McCoy早已入眠,他闭上眼睛,假装那支玫瑰花已经送了出去。


——TBC——


评论(17)
热度(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饼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