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饼干

冷圈常驻老流氓
三流俗梗爱好者
文坑管挖不管埋
堪称业界泥石流


我家McKirk——
无与伦比的天生一对。

【AOS】暗恋的那点小事(mckirk,学院与进取号线索穿插)05

01.   02.   03.   04.


这章我有必要来个警告:

嫉妒+情敌。真嫉妒和假想敌而已,这都是不存在的,尤其是情敌。

这章走线有点乱,就跟暗恋一样,乱七八糟的。

下一章不会了,因为这章写得我挺纠结的。

以及,最后,我写cp只会有AB,不会出现其他西皮,除非是医生受,而且我会打tag。



05.

Jim坐在Spock和McCoy对面味同嚼蜡地吃着午餐,然后被迫听两位同僚在多次“食不言”的友善提醒下的争吵,Jim摇摇头翻了个白眼,两个人才停下来。

“Spock,你告诉我,你怎么总是能和Bones吵起来?”Jim不冷不热来这么一句,让Spock开始思考,连带着McCoy也停下吃东西。

“好吧,是不是语气过重了?换个方式,你俩因为什么吵起来?”Jim刚问完抬头的时候发现McCoy的眼神并不在他这里,而是在和Spock商讨什么,很显然对面两个人又和好了。Jim看在眼里嗤笑一声,他忽然觉得自己特别像个白痴,又或者像个电灯泡,眼前的午餐瞬间让他没胃口继续吃下去,他只好开始加快速度强迫自己吞下这堆McCoy为他准备的食物,生气和委屈带来的负面情绪让他反胃,他一直在控制自己着不摔盘子走人。

“Jim,你刚才有听我和Spock说得吗?”Jim握叉子的手在抖动,McCoy的左手覆在他的手腕上时,他就像是被引燃的炸弹一样。

“拿走你的手!”McCoy被他突如其来的暴怒吓到了,医生的手僵在他的手腕上几秒钟后才慢慢收回,整个人也不再说话只是用那只手去拿右手边的叉子接着吃午饭,Jim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然后重重地呼出来,“对不起,我最近有点……”

“没关系,Jim,能理解。”McCoy语气平静就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

“不符合……”Spock想要点明Jim不应该将负面情绪带给别人的时候,McCoy拦住他了,医生的右手肘在桌子上轻轻推了推大副的左手,动作幅度很微小,但是Jim看得一清二楚。

“为什么不能说,明明是舰长错在先。”Spock低声不解,McCoy看都不看Jim,像是躲避一头愤怒的雄狮的眼睛。

“Spock,我哪里有错?”Jim最终控制不住情绪,他不喜欢看到McCoy用推手腕来提醒Spock,因为那是他们在星舰学院大课堂时才有的小动作,他也不喜欢看到对面两个人吵架几分钟后立刻和好的样子,因为McCoy从没有对他这样过。

“你们怎么总是喜欢围绕我展开问题?弄得我就好像你们两个的孩子!”Jim说完就取笑自己,“我觉得自己能说出这种话特别像个傻子。”

“你怎么会这么想?我们刚才所说的事情都是为了你好。”McCoy第一次和他吵起来。

“为我好?这就有意思了。哪方面?我看起来有那么像个生活无法自理的孩子吗?你的关心是不是有点太多余了?”Jim被自己的不理智糊了脑子,根本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说,他也是第一次在Spock的脸上看到震惊的表情,更是第二次在McCoy的眼里看到愤怒,以及太过明显的伤心。

“操,对不起,Bones。”Jim意识到自己的口无遮拦,他实在是太想抢住McCoy对他的注意力,“对不起……我只是……”

“去你妈的,Kirk。”McCoy甩手挣脱开Jim放在他手腕上的右手,“以后你他妈的是死是活我都不会插手,我要是再管你我不姓McCoy。”说完McCoy端着盘子就走了。

“Jim,这是我认识你多年里第一次听到你极其不符合逻辑的措辞,像个……混蛋。”瓦肯人也是第一次用人类的脏话说给Jim听。

“对不起。”Jim把叉子丢进盘子里,双手插进自己的头发里,刚才不走脑子的话让他都觉得自己像个十足的混蛋,“我完蛋了。”

“看起来是的,但是医生不会生你的气,Jim,下个班次就好了。”Spock挑挑眉毛,似乎他更加笃定进取号的舰长和医生永远不会有隔夜仇一样。

“你干嘛就那么确定他不会生气!”Jim失落到了极点,他从没有对McCoy说过这么过分的话,“我只是……你们谁也不会懂我在想什么。”

“Jim,医生只是担心你,你最近心神不宁,他与我商讨到了下一个空间站想给你开个派对放松下,而我的建议则是让你看一下心理医生。”Spock有条不紊地重复第三遍他和McCoy争辩的话题,“为此到了餐桌上我们仍旧讨论,但是看你精神状态如此之差,医生还是决定让你去看心理医生,并向你提及此事。”

“我走神了,抱歉。”Jim这才弄清大副和医生的意图,“可你们他妈的干嘛非得小声嘀咕?!”

“请允许我。”Spock坐到Jim身旁,在Jim继续走神的状态下使用了心灵融合。

“非常有趣,Jim,你竟然在嫉妒我。”Spock的双眼像是发现新事物一样充满好奇,“首先我和医生的关系只是同事,私底下就像你们人类那样,是好朋友,你、我,医生,我们都是。”

“你干嘛偷看我的脑子!”被看透内心的Jim再一次生气。

“这样就符合逻辑了。在学院时我对你的揣测是正确的,你对医生暗生情愫。”Spock的声音不大,但在Jim听来却是如雷贯耳,更何况他们现在还是在公共场合。

“求你了,Spock,别说了!”Jim赶紧直起身,眼睛来回扫射,生怕McCoy又会出现在附近。

“Jim,你的心跳加速,血压上升,一如当初我去宿舍找医生补课时一样,换个角度解释,有一阵你对我充满敌意是因为我和医生有过多接触?”Spock终于搞明白当年在星舰学院时Jim总是在课上和他作对,包括Jim最近十分别扭的样子。

“你们人类真是奇怪。”Spock喝了口瓦肯茶,“Jim,你现在对医生的喜欢已经达到了不符合逻辑的狂热状态。”

“我没有。”Jim不想否认。

“控制欲和嫉妒心。”Spock不像是心理医生,也不像是好朋友间挑明事实,更像是残酷的审讯官,层层打破Jim的心理防线。

“拜托别说了。”Jim趴在桌子上,他完全暴露了。

“可你刚才的行为真的不符合逻辑,你为什么要伤医生的心?”Spock继续问。

“我嫉妒你,我嫉妒你,好吧?!”Jim脸红得像火烧,脑子一阵发疼,他摊开手,像是交代自己的犯罪动机,“你们俩吵来吵去,下一秒就和好了,我和他从没有这样,一次没有!他从没有和我吵过架,总是把我当孩子看,没有任何冲突,我他妈的特别讨厌这样,尤其是你也在的时候,还总是把我当孩子看!”

“非常有趣的说法。Jim,首先我和医生并不是吵架,其次难道吵架还有益于建立恋爱关系吗?人类的想法还是真是难以捉摸。”Spock说得也不全部是事实,而Jim只是觉得自从上了进取号他和McCoy之间的关系平淡的就像一杯白开水,一点味道都没有,即便是在星舰学院他们也从没有吵过架,有时候仔细想想他们只是互相尊敬彼此的普通朋友关系,甚至不如Spock和McCoy整天争吵的感情深,往更坏的方向想McCoy对他的特殊照顾或许就是因为他是进取号的舰长,亦或者他对他就像是兄长对弟弟的爱护而已。

“现在你如愿了。”Jim想到这里心里立刻被落寞和自作多情填满,Spock的这句话更是让他不知所措。

Jim没去舰桥,他花了半个小时的时间给自己打气,在医疗湾门口的走廊上来回徘徊,没勇气去找McCoy道歉,万一McCoy真的不再管他呢?万一McCoy讨厌他了呢?

“好,我现在回去。”Jim刚要进去通讯器就响了,他在门口发现里面的McCoy也在看他,这致使他有了逃避的心态,他根本无法面对McCoy。

不过这件事情的发展比Jim想象的要糟很多,McCoy下一个班次没有找他,下下个班次也没有找他,轮班进行了很多次,McCoy既没有去舰桥也没有用通讯器找他。

而Spock则成了他们两个人唯一的媒介,按照以往,出外勤都是Jim走在中间,而这次是Spock走在中间,另一侧的McCoy一句话不说,即使他对Spock的想法有意见也是憋着不说话,Jim都快疯了,他真的很想去道歉,但是气氛被时间拖延的充满尴尬,Jim也就越没底气去道歉,不想面对McCoy。

“这觉睡得真不错。”等Jim再次醒来的时候,他已经躺在医疗湾的生物床上,事情跳得太快,他花了好一会儿才勉强想起来——他在出外勤时再一次因为McCoy的事情分神,出了点意外被偷袭然后不争气的晕倒。

“嗯。”McCoy看到Jim醒来长叹一口气,然后他先道歉,“对不起,或许我和Spock更应该先顾及一下你的感受。”

“不,不。”Jim猛地坐起身紧紧攥住McCoy的手腕不肯让他的医官离开,“对不起,Bones,我实在是太混蛋了所以说出那些话。”

McCoy没说话,但是眼神已经告诉Jim他不再对Jim置气。

“你真的不再管我了吗?”Jim又问。

“姓不姓McCoy我也认了。”McCoy用他标准的表情翻白眼给Jim看,他又拿出医用三录仪给Jim扫描身体以确保他的舰长安然无恙。

“你我还是和以前一样吗?”Jim生怕这次的事情会让两个人之间的关系产生裂缝,所以他一定要McCoy亲口说出来。

“是的,Jim boy。”McCoy坐在生物床旁,他把手背贴在Jim的额头上回答的郑重其事,一如他对待自己那个调皮的女儿一样,“还是和以前一样。”

McCoy起身去填写数据报告,Jim看着他的后背低声来了句——咱俩算什么。

“算什么?”McCoy听到了他细如蚊呐的声音,“废话,好哥们儿。”拔高的声调证明McCoy对Jim的生物数据非常满意,他就差欢快地哼出调子来。

“好哥们儿?”Jim觉得自己胸口堵得慌,提出这个问题真的是有够蠢的,再一次蠢到家。

“好吧,其实那天的话你说得也有道理。”McCoy又坐回到床边,他右手轻握Jim的右手腕,“可前提是你不能说你是我和Spock的孩子,和那个尖耳朵绿血妖精……求你饶了我,准确地说,是兄弟,Jim,我把你当我的兄弟看待。”

晴天霹雳的一句话,对Jim来说,他登时哑口无言,现在他意识到,McCoy对他好真是因为他把自己当弟弟对待,不和他吵架、照顾他。坐在床上又在走神的Jim思维发散得厉害,心里何其难受。

可是我他妈的对你的喜欢,不是弟弟对兄长的喜欢啊。Jim气得眼眶发红,耳朵里也完全没有听进去关于去看心理医生的建议。

“好。”Jim答应了McCoy,“哥……哥哥。”



——TBC——

神他妈一声哥哥。

等到了船上你使劲叫吧你就。

上船的还得去随缘开坑放肉。啊。。。




评论(15)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饼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