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饼干

冷圈常驻老流氓
三流俗梗爱好者
文坑管挖不管埋
堪称业界泥石流


我家McKirk——
无与伦比的天生一对。

【AOS】暗恋的那点小事(mckirk,学院与进取号线索穿插)07

01.   02.   03.   04.   05.   06.



07.

McCoy知道Jim会画画还是在大课堂上Jim照着Spock的脑袋画了副圣诞小精灵的简笔画开始。不能说Jim天赋异禀,倒也笔触下的画作惟妙惟肖,如果把他和McCoy笔记本上的画图做一下对比,效果可能更加明显。

当时在星舰学院学习的时候,Jim还给McCoy看过他的画本,里面各色人物栩栩如生,后来偶尔有那么几次McCoy还对Jim提起这件事,闲来无事问问他有没有继续作画,Jim会点点头,不过绝不会把他最私有的画作拿出来给任何人看,更别提McCoy也只看过一次。

这次进取号再一次回到约克镇空间站停靠休整,Jim本想留在进取号里继续工作,但是McCoy强制把他赶下星舰,并威胁他不好好休息就去看心理医生。

“有意思,你们都有约,就我孤家寡人,还不让我工作。”Jim在舱房里来回踱步发牢骚,心里在盘算一会儿去哪里比较好。

“Jim,该走了哦。”McCoy敲了敲他的舱房门,蓝衫舰员双臂环胸十分严肃站在门口。

“Bones,你这是在撵我?好歹我也是进取号的舰长!”Jim站在衣橱前磨唧,他根本不想离开星舰。

“找点乐子放松下,Jim,这你很在行。”McCoy站到他旁边帮忙挑选衣服,衣橱最角落的红色制服吸引住了McCoy,“学院制服?”

“又不是你陪我找乐子。”Jim小声嘀咕。

“什么?”McCoy没听清。

“什么什么?”Jim赶紧换衣服把想要去拿学院制服的McCoy挡回去,“我说是制服,留作纪念。”

“你还能穿上么?”McCoy身子倚靠在柜门上,双臂环胸,左脚尖杵在甲板上,Jim只是盯着这样的McCoy看上几秒都觉得自己下一秒会做出什么蠢事。

“有意思,我要是能穿上怎么办?”Jim伸手就去拿在学院读书时的那套红色制服,突然记起下面藏着他的画本,“算了,我穿不上。”

Jim趁McCoy不注意把本子掖藏在胸口,拉上夹克拉链就推着McCoy往舱外走,McCoy再三嘱咐他好好休息,看着他被传送走才离开传送室。

到达约克镇的Jim一片茫然,大街上人来人往,他根本不知道自己该去哪做什么,他不想喝酒,也不想宣泄压力,他只想待在进取号上工作或者去找McCoy,而这就是他的两个选择。

Jim叹了口气,晃荡到他不太想去可也是目前唯一可以让他落脚的那间餐厅,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他点了杯咖啡又问服务生要了支铅笔。

他对着画本的封皮看了好几分钟,有那么一段时间,这个本子是Jim的精神寄托,他在想他的时候,总会翻开画本,就像现在这样。

“你和我是一样的画本。”小女孩稚嫩的声音从前方的桌子传来,她跪在软皮座椅上用一双明亮清澈的眼睛望着Jim的画本,然后给他展示自己的那本。

“真巧。”Jim笑笑,他看了眼小女孩,她一直很好奇地盯着自己的画本,他翻开第一页,上面画得是星舰学院的一个角落,小女孩一声惊叹,然后他合上了自己的画本。

“先生,我可以坐在你的对面吗?”小女孩拿着她的书包和画本,蓬松的长发扎成马尾,身穿蓝色的小裙子,脚上踩着锃亮的皮鞋,她非常有家教,而且不怕生。

“可以。”Jim也很绅士,他起身帮小女孩提起书包放在座位上,“你的父母呢?”

“我正在等爸爸。”小女孩亮了亮手腕上有红灯闪烁的卡通图案定位器,,“我爸爸说这间酒店很安全,联邦就这点好处。”

“你爸爸说得倒是没错。”Jim点点头,小女孩把她自己的画本护在手臂底下,“他是不是迟到了?”

“没有,我喜欢等我爸爸。”小女孩软糯的声音透着期盼和兴奋,Jim并不讨厌这个孩子反而还开始有点喜欢她,他的情绪也因为这个孩子的人小鬼大放松许多,“那你在等人吗,先生?”

“不,我一个人。”Jim喝了口咖啡。

“先生,我可以和你交换画本吗?”小女孩递过去自己的画本,“我从没有给别人看过。”

“那你为什么给我?”Jim又问。

“因为你的画本和我的一样。”有时候小孩子做事的原因通常很简单,Jim也没有多加犹豫,虽然这本画本对他来说是非常隐私的东西,但是他愿意和眼前的孩子做交换。

小女孩的画很简单,三口之家又或者她和她爸爸,每一张都像日记,Jim能猜出她当时画画的心情,也能猜出她当时在想什么。

“先生,你的画都很奇怪。”然而小女孩确实无法懂得Jim画里的意思,即使他的画所表达的事情也并不难以理解,“为什么你的画看起来都让我觉得你很孤单?”

“孤单?”Jim问。

“对啊,画里都没有你。”小女孩点点头,把Jim的画本还了回去。

Jim拿过画本随意打开前几页,里面全部都是线条刻画下的McCoy,他单单欣赏那张伏案读书的McCoy就看了好久,仿佛学院读书的日子就在昨天一样,整间图书馆就剩下他和McCoy,他的室友正坐在他对面咬着铅笔头复习功课做着笔记,而对功课胸有成竹的Jim则抄起他的原子笔开始描绘他的室友。

“这张他是在哭吗?”小女孩坐到Jim身边,她陪他一起看下一张日记,里面穿学院制服的男人正蹲在地上哭鼻子,这件事给Jim的印象非常深刻。

“是的。”Jim清了清喉咙,他摊开画本给小女孩讲故事,“那天我和他去当志愿者,营地里有个小孩子没有救活。

“他很伤心,而那时我不知道该怎么做,只能站在一旁陪着他。”Jim没去安慰McCoy,也没敢给McCoy一个拥抱,只是默默守着McCoy,“他说那个孩子让他想起了自己的女儿。”

“这张,这张呢?!这看起来可真疼,我讨厌打针。”小女孩又翻到另一页画作,Jim用第一视角去画手举无针注射器,身着短袖蓝衫的McCoy,不过这位的医生表情有点狰狞,“这张太丑了,你怎么可以把他画得这么丑?!”

“天哪,Bones打针的时候,尤其是给我,表情比这难看多了。”Jim皱着眉头笑出来,但是小女孩对于“Bones”这个词似乎没搞懂,“Bones就是我的首席医官,我给他起得昵称。”

小女孩点点头,她对Jim的画本越来越充满兴趣,心里似乎也已经认定Jim的每张画都是有故事的画,每到一张图她都会仔细看然后听Jim讲故事。

“……这张呃,”Jim对着眼前这张画有点难以启齿,因为上面的McCoy正趴在书桌上睡觉,除此之外,他还画了自己的手上去,手指轻轻挑起McCoy的发丝,“他睡觉了。”

“你瞧,后面就有很多你了。”小女孩使劲点头,仿佛很满意Jim画的格局,“很多你的手,还有这里,里面有整个你。”

小女孩的声音仿佛成了学院期间所有故事的旁白,Jim坐在她旁边陪着她一幅幅的回忆,听着她讲那些她认为的故事,心里却在想此时的McCoy在哪里、正在做什么,对方是否见到了想见的那个人,而那个对他来说特别重要的人又是谁。

“……他在给你做治疗,你生病了吗?”小女孩的手指轻轻擦过画纸,画面上铅笔线条的McCoy似是立刻活动起来,而他就是那个Jim睁开眼睛看到的第一个人,那个身穿白色制服,头发一丝不苟,面部表情严肃,手指修长好看,正站在生物床前拿着医用三录仪给刚刚死而复生的Jim做着身体扫描的他的首席医官。

“是,那次他救了我。”Jim说。

翻到后面的画时,Jim已经不再讲故事,他完全沉浸在自己的回忆里——和McCoy在学院读书的日子、在进取号上一起冒险的经历。

小女孩也没再问,她回到自己的座位,拿出自己的画本开始画画。

Jim从走神中找回自己,他也拿起铅笔画起了今天的日记,但这次不是McCoy,而是眼前的小女孩。

“亲爱的,你怎么在这里,为什么不和我说?”过了许久,小女孩的妈妈找到了她,对Jim第一反应就是强烈的戒备心,即使这里是联邦的管辖。

“对不起妈妈,我只是太想爸爸了。”小女孩很委屈,绿色的大眼睛立刻噙满了眼泪,很显然这几个小时里她的爸爸还是没有到。

“你知道我们约好的时间是下午三点,对吗?!”Jim看了眼手表,现在才下午两点多,而他与小女孩已经待在一起将近两个小时,“对不起,打扰你了。”

“没关系。”Jim合上画本,那位母亲在看到两本一样的画本时,脸上的狐疑一闪而过。

小女孩迅速翻开她自己的画本,小心翼翼撕下一张作品在右下角写上自己的名字然后给Jim递过去,“先生,我可以和你交换作品吗?”

“可以。”Jim点点头。

她翻到一张正在大笑的McCoy的画,Jim帮她撕了下来,两个人交换了作品,小女孩就被她的母亲带走了。

Jim把小女孩的那张画夹在画本里收好,他也起身离开了那间餐厅往进取号停泊的方向走去。回到舱房里,他才再一次把画本拿出来翻到最后一页,因为从这里倒数的画页开始,他笔下的McCoy已经成了他的幻想对象,一种更私隐的存在。



——TBC——

谢谢上次小伙伴们给得留言,

让我知道了你们的想法,

我动力十足。

评论(16)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饼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