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饼干

冷圈常驻老流氓
三流俗梗爱好者
文坑管挖不管埋
堪称业界泥石流


我家McKirk——
无与伦比的天生一对。

【AOS】暗恋的那点小事(mckirk,学院与进取号线索穿插)10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Jim看了眼旁边的组员心里没底,不是信不过的问题,主要是默契程度还没有达到他想要的程度。经历上次的搜救演习,组员们对Jim可以说是百分百信任,他们坚信这次的任务肯定也会成功,但Jim并不这么想。

这次的比赛是他们学院内组织的最关键最隆重也是奖励最高的,所有人都拭目以待,私底下的赌注也是节节攀高,而Jim这组一直都不被看好,却也一直都在靠仅有的实力和残存的运气苟延残喘。

Jim不明白为什么要继续参加这样的比赛,大概是想证明自己并不是父辈阴影下的产物,大概是不服输,大概是想见他的医疗队室友,又大概是因为那个胜利后的奖励——带队上空间站享受下上流社会的纸醉金迷。

他们的分数一直都处于中下游,最后这项比赛测验队友间信任和默契的比赛将会是关键,但Jim已经放弃了。他知道自己不可能赢,可除了硬着头皮上,根本没有其他方法。

参赛者必须是队长,在黑暗中,他们得戴着学院特殊制作且遮挡眼睛的器械面罩。对他们来说周围漆黑一片,障碍重重,而从耳机里传来的队友指示是给黑暗中的队友唯一的指路灯。

Jim看着其他的队长,他心里并不打憷,就是不服气,当然还有些丧气。他心脏突突跳得非常快,他希望自己挑选的那位队员别出什么岔子,其他人都在场外观赛,也没法换人了。

戴上稍有份量的机械面罩后,Jim瞪大了自己的双眼,他浑身发毛,其他感官立刻灵敏起来,无助感瞬间爬满了他全身的每一根汗毛,他甚至能听到旁边有个队长发出了轻声的啜泣。同样是害怕,他觉得自己已经很坚强了。

比赛声响起后,Jim可以听到其他人的对话,他们已经开始出发了,而Jim的耳机里迟迟没有传出声音,他的身体已经开始感应到时间的流逝,可他不能摘下眼罩,一旦摘下就会失去比赛资格。

“抱歉,Kirk学员,”一个冷漠似机器音的男声从Jim的耳机传来,“你的队员在刚才喝得液体里发现其他带有毒性的液体。”

“操,他没事吧?”Jim想摘下眼罩,却被那个声音阻止了。

“McCoy医生正在给他做检查,现在你可以挑选其他队员继续比赛。”Jim这才听出来这个人似乎是那个瓦肯导师,McCoy偶尔提到的Spock。

Jim脑子转得飞快,几乎是立刻就说出了McCoy的名字,但又被否定了。

“我挑得队员如果我没说错他已经被人毒哑了,而你说再挑一个队员,我就选他,上次是他给我队当医疗兵,怎么能不算我的队员。”Jim说完之后,那边沉默了,很显然那个瓦肯人在权衡利弊,还在逻辑正确与否之间作出判断。

时间已经过去十分钟了,Jim拉下不少距离,他的眼镜里只显示队长排名和他自己的行程。

“你不仅招人嫉妒,你还很有办法。”McCoy的声音很快出现在Jim的耳道里,Jim只是没想到Spock导师真的把McCoy当作组员调到比赛隔离间。

“谢谢你,我别无他法。那个队员他怎么样?”Jim兴奋异常,他觉得自己信心十足了。

“他只是声带需要恢复而已。这比赛真他妈的恐怖。”McCoy重新戴好耳机,他打开大屏幕定位好Jim的位置,又拿出那个刚刚十七岁的小队员给他的小笔记本,上面都是对于这次比赛地形障碍的笔记和其他队长实力参考,“你的队友很棒,他甚至把每个队长的性格都分析了一遍。”

“开始吗?”Jim半蹲在地上做了个助跑姿势。

“你不拿下丰厚奖金和空间站乌托邦门票你对不起那个队员。”McCoy的气息沉稳,声线一如Jim印象里那样浑厚性感,给人足够的可靠。

Jim听他的指示,两个人一开始并不顺利,但是磕磕绊绊几次后很快就达成默契共识,以Jim的好体质和那本笔记本的抄近道指示,Jim在黑暗中几乎成了一头快而迅猛的猎豹,除了视觉,他的一切感官都被激活,就像被赋予了超能力。

“操,Jim,快蹲下!”McCoy急促的声音从耳机传来,Jim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人攻击,对方第一次没有攻击到Jim,第二次Jim就没有那么幸运,他被一个漂亮的后侧踢击中腹部,痛得他跪倒在地,“快后退,再后退一步。”

Jim这才明白对方的机械眼罩可能有感知其他热源的作弊系统,他吃痛地站起来,耳道里都是McCoy的咒骂声和快速翻笔记的声音。

“别担心,你给我指路告诉我他们的方位。”Jim知道McCoy痛恨一切暴力,所有反击这种事情他没有提出来,只能靠躲,直到McCoy大声质问他为什么要当沙包,“我不知道该怎么做。”他其实非常需要McCoy的帮助。

“为什么不说出来!”McCoy即使十分厌恶这种比赛,他也不能眼看Jim被人暗算,在Jim第三次被人击倒在地后,他是真的火冒三丈了。他不再看笔记,眼睛只盯着屏幕前看守Jim,估算靠近Jim的其他队长的一举一动。

Jim的速度和敏捷的反应能力再配和他与McCoy的默契,比赛屏幕上他的排名很快第一位。

 

“Jim,别睡!”McCoy的声音传到Jim的脑子里,强行打断Jim的回忆,他驾着Jim往前跑,期待Scott能定位到他的位置。

“Bones,你打断了我对于那个比赛的回忆。”受伤带来的剧痛已经被Jim体内的神经屏蔽了,他现在只是觉得很累很困,但McCoy知道他不能这么下去,即使已经做了紧急处理。

“比赛,什么比赛?”McCoy带着Jim躲在一个横倒的已经枯死的粗大树干底下,他放倒Jim,让这个受伤的年轻人躺在自己的腿上,他不能继续让Jim走了,眼下只能等待救援,“和我说话,该死的,别睡!”

“还记得那个乌托邦……”Jim断断续续地说,他尽量睁开眼睛去看McCoy的脸,“你看,我特别讨厌你这样……你忘了,是不是?”

“没有,那天你走了狗屎运拿了第一。”McCoy冰凉的手摸着Jim的脑袋,他在发烧——进取号的舰长在意识减弱,“你个浑小子在到了终点还被人暗算,当时的状况就跟现在一样。”

不,当时可不比现在。当时Jim快到终点的时候,只不过是被人扑倒,两个队长在队友的指示下来回躲闪和反击,屏幕上其他人可能觉得这挺蠢的,可McCoy看得心惊肉跳,拳拳到肉的近身搏击,Jim哪学过这些东西,在他眼里Jim只不过是个冲动小子。

“求你了,别睡!”McCoy使劲拍着Jim的脸,Jim用尽最后的力气拽住McCoy的袖子,他决定要说出自己对McCoy的心里话,万一他死了呢。

“Bones,我有点事……想和你说……”Jim刚要说,树林那边就有脚步声,McCoy捂住他的嘴,即使Jim意识模糊,他仍能感受到McCoy的恐惧和勇敢。

“这时候你得闭嘴了。”此时天色渐晚,Jim看着保护自己的McCoy心里很踏实,他觉得就算睡过去,自己也是安全的,“Jim,你听着,你在这里躲着别出声,我去引开他们。”

“不行!这不行!”听到这句话的Jim极力挣扎,他的眼泪立刻就涌到眼眶,这不是一个医生该干的事情,“Bones!”

Jim被McCoy拖到枯树最下面的洞里,然后用树叶枝条掩盖好,临走前McCoy的袖子被Jim死死抓住,也不知道是不是Jim痛得产生了错觉但是后来这件事Jim确实记不太清了——McCoy主动和他十指相扣,把吻贴在Jim脏兮兮的额头上,他再次保证会回来救他。

意识断断续续的Jim在这堆草里努力挣扎的活下去,他的脑子里都是McCoy的声音,从他的埋怨、他的咒骂,再到他的会议演讲,还有那爽朗的笑声,以及性感到他喉咙发紧的饮酒后发出的满足声,这些竟成了他最后的救命稻草。

“Jim!”这一声让Jim彻底晕了过去,他真的坚持不住了,最后的印象只有McCoy带着其他人来找他,然后什么记忆也没有了。

待Jim再次醒来的时候,McCoy正趴在他的生物床边打盹,Jim本想伸出手去抚摸那颗头发蓬乱的脑袋,但当他看到McCoy的手正握着他的手时,他选择了与他十指相扣,然后慢慢用力,直到McCoy醒过来。

“我做了个梦,”Jim边看激动的McCoy用医用三录仪给他扫描身体,边陈述他的梦,“你在讲台上讲课,而我一道题都不会,还被你骂了。”

“那我有没有教你怎么做?”McCoy看着平稳的生物数据喜笑颜开,他坐在椅子上给Jim顺顺头发,Jim没有说话,只是享受McCoy与他的身体接触。

“好像没有。”Jim抓过McCoy的手,但是对方很自然的把手抽回去给Jim掖好毯子。

“你不是说有事要和我说,还记得吗?”McCoy问。

“我忘了。”Jim胸腔一阵酸涩,他把脸别过去,他不想看McCoy,因为一种无地自容代替了浑身疼痛占据他的身体。

“好好休息。”McCoy准备离开的时候,Jim又拉住他的手,使劲拽住,他不想松开。

“陪陪我。”McCoy轻“嗯”了声,末了,Jim又说,“想起来了,那天……Spock后来说你是主动要求来的。”

“哪天?”McCoy不想思考任何以前的事情,他只想着如何让Jim快些恢复健康。

“帮我……当我的眼睛。”这件事Jim早想问,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是没勇气去证实Spock的说法。

“嗯,那么早的事情,我没什么印象了。”McCoy大概在撒谎。

“为什么要求主动降级来帮我,你知道……这没必要。”Jim说完就开始干咳,McCoy拿水给他沾了沾嘴唇,急于知道真相的Jim再次剧烈咳嗽。

“没有为什么,就是觉得有必要。”McCoy的眼神充满了肯定。

“可以讲个故事吗?就是你给你女儿说得那种。”Jim提出请求。

“好。”McCoy不知道该讲什么,他想了好一会儿还没开口。

“怎么了?”Jim咧咧他干燥的嘴唇,他的声音很小很沙哑。

“我在想不如给你讲一个真人真事。”Jim点点头闭上眼睛,McCoy的声音对他来说是那么有吸引力,充满穿透力般的声线把他领入了那个人的生活里,就像是感同身受那般。

等Jim再一次迷迷糊糊醒来的时候,McCoy还是没走,他仍旧趴在床边休憩,寸步不离地守着他,他能感受到他的手与McCoy十指相扣,紧紧合在一起。他已经不在乎这是梦境还是现实,他收紧手指,选择闭上眼睛继续做梦。


——TBC——

给我点回复吧!!!

 

评论(26)
热度(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饼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