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饼干

冷圈常驻老流氓
三流俗梗爱好者
文坑管挖不管埋
堪称业界泥石流


我家McKirk——
无与伦比的天生一对。

【AOS】暗恋的那点小事(mckirk,学院与进取号线索穿插)11-12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Jim小队拿到了上乌托邦空间站的门票,多少天假期已经无所谓了,因为根据联圌邦给他们安排的日程表,他们小队在空间站里有一大半的时间都必须跟着这张表的计划走,参加联圌邦外加会圌议、鼓舞各种圌族年轻人,去给小孩子做好榜样希望他们长大后能效力联圌邦等,反正比上课和特训还累,但是大家都没有怨言,因为这将会给他们以后的履历表里多抹一笔辉煌。

Jim不是很喜欢这种场合,太过拘谨、太过严肃,太过官僚主圌义,他看了一眼身旁同样穿灰色制圌服的McCoy心里马上就好受多了。只是用眼睛微微斜视看到他在自己身边,就有种通体舒畅的感觉。由于他们站得时间有点太长了,体力明显不如他的McCoy半个身圌子已经开始向他这边倾斜,几分钟后他就能感到McCoy将过半的重量都压到他的身圌体上。

Jim站得更直了,他希望高圌官再来晚一些,这样他的骨头就能多靠他一会儿,哪怕是晚来一分钟也好,他甚至能闻到McCoy身上独有的一股扰乱他意志的味道,他喜欢他的体圌味,每次闻到都让自己心跳加速。

“该死的,他们得把官架子驾到天上去吗?!我快站不住了,这双皮鞋真难受。”Jim听着McCoy的抱怨一句话不说,他默默站在旁边,此刻McCoy将三分之二的重量都压在他身上,身为医官的McCoy双臂交叉环于胸前,左脚尖点地然后打了个大大的呵欠。Jim觉得自己马上都要被这样慵懒的McCoy融化了。

“臭小子,体力不错,我的腰都开始疼了。”Jim刚想伸手去揉McCoy的腰,联圌邦的几个高圌官就出现了,所有人都再次站直身圌体,于是他们又开始了那套官方礼仪、官方语言、官方交涉,而且这次Jim还被要求上讲台做演讲。

Jim站在台上一眼就找到了McCoy,他喜欢被McCoy用全神贯注的眼神注视,就是那么几秒而已,讲台和观众席这个偌大的空间里,Jim的眼里只剩下他们两个,而这篇带有政圌治立场鼓舞人心的演讲仿佛成了他们两个人的情话。

他从上台演讲、受到雷鸣般的掌声再到下圌台坐到McCoy身边,他都不知道自己干了什么,因为他的脑子里都是McCoy的声音,仿佛刚才那个演讲是他和McCoy合声而出,左声道与右声道完美的融合在一起,明亮的声线与低沉的声线互相交圌缠在一起。

McCoy在他坐下后笑得特别开心,小声嘀咕他特别像个高圌官,谦虚且高尚,这可是极高的褒奖了。

Jim低着头再次欣赏他手里的这份演讲稿,他不喜欢搞这些形式主圌义的东西,但是这又是必须要走的过程,所以在星级酒店那几天里都是McCoy帮他写稿子,全部都是手写,涂改太多就再重写,直到满意为止。而他能做的就是坐在一旁欣赏McCoy紧皱眉头思考,嘴唇嗫嚅的样子。他觉得那时那刻是最幸福的。

“我明天就不和你们一起玩了。”解散后都是自圌由时间,空间站的晚上才是真正的狂欢,只不过他们从没有时间去享乐,回到酒店里着床就睡,本来明天是难得的一天假期,Jim甚至都计划好了他和McCoy可以去玩乐的地方,包括听一场歌剧,McCoy在看空间站的宣圌传广告时就说过想看一场歌剧。

“好……”Jim不知道该怎么问,他想和他在一起,可是McCoy的私事他又无权过问,裤子口袋里的门票仿佛要把他的大圌腿灼伤。

回到酒店后Jim一句话不说,他很郁闷,队友们都有自己的约会,他成了光杆司令。他洗好澡后躺在床圌上,漆黑的房间里除了浴圌室间没有任何亮光,他翻了个身面朝McCoy的床,心里想着明天McCoy有约,而他自己一个人真是又可怜又孤单。

“Jim?”洗完澡的McCoy走了出来,他喊了声,闭上眼睛假寐的Jim没有回他,“好吧。”

躺在床圌上的McCoy拿出PADD开始滑圌动,屏幕上的蓝光照在那张英俊的脸上让Jim看得心里发圌痒。McCoy没穿衣服,浴巾也只是挂在腰上而已,浴圌室间的灯没关,所以他仍旧能借着微弱的光线看到McCoy的小腹,还有那一点点外露的黑色耻圌毛。

Jim脸一红赶紧闭上眼翻过身,弄了个很大的声响背对McCoy,操圌他的,他怎么就勃圌起了,只是对着McCoy的半圌裸而已。

第二天Jim一早就起床了,他躺在床圌上掏出枕头底下的两张门票发愣地对着看,脑子里竟然早一步想好了如果今天他和McCoy一起出去玩会是怎么样的情景,如果他们这样做了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臆想出来的一幕幕一景景就他圌妈圌的跟真的一样。Jim觉得自己可悲到极点了。

“早。”McCoy嘶哑的声音缺少水分,这一声问候吓到Jim了,他赶紧把票塞到枕头底下,太明显的动作得到了McCoy的讥笑,“又不会抢你的,傻圌瓜。”

“那个……你今天一天都会很忙吗?”Jim看着McCoy坐起来抻了个懒腰,顶着蓬乱的头发去洗澡。

“差不多吧。”McCoy的声音被水声淹没,但是听那愉快的歌喉就知道McCoy今天的约会不一般,Jim绝望了,他一点和他独处的机会都没有。

“给我点专圌业意见。”穿着四角底圌裤的McCoy在Jim面前瞎晃,他是真的把这次约会看得非常重要,以至于他拿出了几件很少穿的浅色衬衣出来,这还是Jim第一次看McCoy穿蓝色条纹的衬衣,“操,小了一号。”

“整天还让我少吃。”Jim摇着头嘲笑McCoy,他盘腿坐在床圌上,枕头垫在自己的大圌腿上,“你就那么几件衬衣而已,挑来挑去不还是那几件啊!”

“你不懂,今天这约会太重要了。”McCoy皱着眉头,这也是他第一次对于穿什么衣服失去判断力,“这件?不行,这件太随便了。”他脱圌下白色的衬衣,然后又穿上那件蓝色条纹衬衣。

“还是这件?”

“还是这件。”

McCoy穿上黑色水洗牛仔裤和皮靴,套圌上皮夹克就往外走,Jim还没开始怅然若失呢,他就又返回来了:“操,忘拿礼物了。”一直小心放好的粉色纸袋子里面看起来都是礼物,Jim的嫉妒心突然就烧上脑子了,他希望……不,他不希望那些坏事发生。

套房里就他一个人了,他静静躺在床圌上脑子里一片空白,走廊里不时有欢声笑语经过,都是他的伙计们,都是有约的伙计们,除了他。

他去行李那里翻出自己的PADD又爬回到床圌上开始他今天的安排——窝在床圌上一整天,这是他极其鲜有的表现,有时候他宁愿躺在别人的床圌上,骑完别人累得大睡一觉也不愿意自己独守空床。

他扔下PADD,把室温调低,抄过McCoy的毯子摞在自己的毯子之上就开始蒙头大睡,这应该是他第一次闲来无事的时候用睡觉虚度光阴,而不是找个人打一架亦或是欢圌爱一场。

“Jim,打扰到你吗?”Jim确实太累了,他从上午一觉睡到晚上,就跟当时McCoy从医学院回到宿舍睡得像死尸那样,所以当他被通讯器吵醒的时候,他非常恼火。

“怎么了?”Jim努力恢复意识。

“你很忙?”这声音是McCoy的,对面似乎也在为自己的鲁莽叨扰而尴尬,“抱歉,那我……”

“呃,哦,不是,我刚才在睡觉。”Jim一下子就清圌醒了,他几乎是从床圌上跳下来,兴圌奋一下子占据他的身圌体,他在窗台那里来回走。

“不不不,没关系,嗯,好,那里我知道,等会见。”Jim放下通讯器跑去浴圌室冲了澡,给的金发抹发胶定型,整理衣服让自己显得狂放不羁,他看到镜子里的自己,他知道自己能迷倒很多人,除了他的骨头。

Jim没时间胡思乱想,穿好衣服就冲出门。这里的空间站一切都是仿照地球来的,即使是在穹顶之下也比地球更纸醉金迷,晚上人太多了,公共传圌送室都在排队,就连外星人开得出租车都要用抢的,Jim看了眼手表,急得原地转了圈,他还是决定徒步快跑去那个相约的酒吧。

体圌内提圌供的肾上腺素让他跑起来像个疯圌子那样快,他顾不得这样冲过马路有多危险,也顾不得自己这样有多狼狈,他只希望自己第一时间冲到McCoy身边。

McCoy坐在吧台的最角落,Jim站在他身后方看了足有五秒钟才接近这个男人,McCoy看他一脑门汗递过去一条手帕。

“操,你竟然还有这个。”Jim接过手帕笑着,他点了杯啤酒解渴。

“我女儿的。”McCoy说完Jim就呛到了,“干嘛,你不是知道吗?!”

“你还有个女儿?我只知道你离圌婚了而已!”Jim觉得自己说这话挺白圌痴的,“那这条手帕应该很宝贵,你给我擦汗?”

McCoy没说话举起酒瓶就灌,Jim从没有看他喝酒这么急过,他自己都看呆了。

“叫我过来就是看你喝酒?有话说话!”Jim拦住正在狂灌酒精的McCoy,他尽量掩饰住自己的担心。

“我没有尽到做父亲的责任,”McCoy看向Jim的时候眼眶泛红,那双漂亮的榛绿色圌眼睛被泪水衬托的更加迷人好看,“你知道我……我今天带她出去玩得时候,送她礼物……”

McCoy说到这里哽咽了,他趴在桌子上,拿着酒瓶的手慢慢抽回去捂在自己的后脑上,他双肩抖动,Jim第一次看到这样的McCoy,那么脆弱那么无助。

“我已经好久没见她了,这一次分开不知道又会是几年后才能相见。”McCoy碰倒了酒瓶,他越哭越厉害,无声的哭泣让Jim心里难受极了。

“你又不是再也见不到她……”Jim不知道该如何安慰McCoy,生怕说错了McCoy会生气。

“我只想陪着她,看她长大,你不知道她今天和我说得那些窝心话,天哪,我的小公主。”McCoy说完忽然又笑了,“她长个儿了,还会翻跟头。”

Jim没再说什么话,他这次就是当倾听者,倾听McCoy内心深处最柔圌软的东西,看着McCoy一轮接一轮的喝酒,而他还没喝完第三瓶啤酒。

“你他圌妈圌的喝那么多是疯了吗?”Jim驾着McCoy穿过热闹的舞池,此刻的酒吧正值人流高峰,每个人都玩得特别尽兴,Jim扶着McCoy在走廊这里停住了,他咽了口唾沫,看着怀里烂醉如泥的McCoy竟然有了想和他去卫生间办事的想法。

“别挡道!”在上楼梯的时候有个人冲下楼梯推了Jim一把,幸好他反应够快,要不然两个人都要滚下楼梯。

“你没事吧?”Jim把喝得烂醉的McCoy压在墙上用身圌体保护他,他赶紧去看McCoy有没有磕到哪里。

McCoy站得台阶比他高一层,头顶的暗红色灯光正好打在他的脸上,给那双满是醉意的眼睛带去了不一样的流光溢彩,Jim觉得自己的心跳都要停止了,走廊上的气氛就跟通往卫生间的那条长走廊一样,都是暧昧满是情圌欲。

顾不得侧腰被撞疼的Jim上去一层台阶慢慢靠近McCoy,再一次用双臂把McCoy困在身下,他几乎是断绝了呼吸,他想要吻他,就是趁他现在神情恍惚的时候。

“Jim,这里空气不流通。”McCoy似乎也是没反应过来,在Jim凑近他的时候,他只想着别吐在Jim那身帅气的夹克上,“别靠我那么近,我会吐你身上。”

“操。”Jim看着摇摇晃晃的McCoy冲出酒吧,情绪气馁到浑身无力然后才察觉到刚才被人撞得那一下可真是疼死他了。

等他出去的时候,McCoy正蹲在路边吐得昏天黑地,他翻了个白眼,用手把自己的短发搔圌弄乱圌了,他掏出口袋里的手帕,想留下可想想还是递了回去。

“不,我会弄脏……”还没说完,McCoy又吐了。



12.

“以后再也不要喝那么多了。”McCoy睁开眼睛的时候,他能闻到自己身上有多难闻,在看到隔壁床的Jim仍在呼呼大睡的时候,他马上就尴尬到脸红。

“醒了?”Jim也没回头看他,McCoy点点头当是回答了,“你他圌妈圌的昨晚可真能喝,也是真能吐。”

“我吐你身上了?”McCoy马上坐起来。

“不仅吐我身上了,还让我闪了腰。”Jim开玩笑。

“真假,我看看?”McCoy吓得赶紧起床跑去Jim的床那里,在掀开被单之前他犹豫了,“你穿裤子了吧?”

“穿了……”Jim的脸也红了。

“你这淤青……孩子,你别骗我,你这是被人打得,你昨晚打架了?”McCoy冰凉的手触圌碰到Jim的皮肤时,Jim腰部抽圌搐了下,疼痛让他倒吸一口气。

“我去晚了,有个人看你喝得烂醉,要把你拉去卫生间……咳咳,就是打圌炮。”一直趴在床圌上的Jim把脸转过去看McCoy,人造光照进落地窗照亮整间套房,McCoy脸上的不可思议带着害羞真是……太可爱了,“我就问你你是不是自愿的,然后你就拿起酒瓶砸了那个人的头,后面我就和他们打起来了。”

“我信了你就有鬼了!”McCoy一眼看穿Jim的谎圌言。

“靠,为什么就不信?!”Jim刚要起身就疼得趴了回去,其实没有那么严重,但是他就是想让McCoy担心他,多触圌碰他,“Bones,今天还有最后一场演讲,我他圌妈圌的竟然腰疼。怎么办?”

“这没什么,得亏我拿了个药包,里面有药膏,我帮你处理下。”McCoy的声音充满歉意,他去行李那里拿出药包,找出药膏给Jim擦上,清凉的药膏很快带去火圌辣辣的感觉,“我自己调制的,McCoy式独家配方,药到痛除。”

Jim也不说话,就是疼得哼唧,哼唧的McCoy一直在自责。

“Jim,我很抱歉,所以我还是不叫你出来了。”McCoy的声音充满了歉意。

“我圌操,虽然没有打架,但是这真是替你挡了一下,你竟然和我说这个!”Jim立刻从床圌上蹦起来,在他看到McCoy腰疼的样子之后,立刻老实了,“哎呀哎呀好圌痛啊。”

“快起来收拾下,我们三十分钟后还有最后一个演讲,就解圌放了。”McCoy跑去浴圌室间洗澡。

等McCoy出来的时候,Jim还在墨迹,他一边扶着腰一边深呼吸,直到McCoy看不下去帮他穿衣服。

又是套裤子又是套衣服还帮Jim整理发型,McCoy身上的沐浴乳味让Jim心花怒放,McCoy对待Jim不像是对待病人那样耐心,反倒是像是对待兄弟或是孩子。

“你给你女儿套衣服的时候,也这样暴圌力吗?”Jim看着蹲在地上给他系鞋带的McCoy,McCoy抬起头看他的时候,他深吸一口气看向别的地方,脑子里赶紧想博格人穿粉色裙子跳天鹅舞。

“仅此一次而已。”McCoy起身又给Jim戴上帽子,然后拿着两个人的东西就往外走。

“操,你扶着我!”Jim生气道。

“你他圌妈圌的只是腰被人撞了下,没有那么严重,难道还要我背着你?”Jim见装不下去了,只能放下手,慢慢悠悠走到门口。

“队长。”

“早。”

队员们早在门口等着了,见Jim出来了笑得更开心了,一方面是真的尊敬和喜欢Jim,一方面是Jim又扶着腰出来,那双蓝眼睛还埋怨似的总是看McCoy,一开始McCoy还没意识到,但是大家忽然哈哈大笑,McCoy一脚踢在Jim的屁圌股。

“你个臭小子!那不是我弄得!”McCoy怒吼。

“医生,你和队长关系真好!”其中一个队员说。

“我他娘的迟早宰了他。”McCoy气得脸通红,而走在最前面的Jim微微晃了晃自己的腰,真的没有那么疼了。


“你又在傻笑什么?”坐在高速升降梯另一个角落里的McCoy白了眼Jim,他拿出医用三录仪隔着空气随便对着坐在对面角落的Jim扫了扫,“哦恭喜,数据显示,你脑子秀逗了。”

“苦中作乐还懂吗?”Jim指了指电梯门,他们已经被困一个多小时了,“你瞧瞧他们,为了救咱俩出去忙得就差哭出来了。”

两个人不说话了,都在静静地听门外正在忙活的Scott低声絮叨。

“他挺能说的。”McCoy说。

“还行,或许你应该听听他喝醉之后,更能说。”Jim耸耸肩。

Jim坐在角落里,瞪大眼睛看着正在他对面用PADD处理文件的McCoy。他真的已经很久没有这么好好的看他了,深邃的眼窝,漂亮的榛绿色圌眼睛,让人看了就想咬一口的嘴唇,他还有可爱的美圌人尖儿。

Jim吸了吸鼻子,低下头又开始回想那天在乌托邦空间站的事情,那天很多人都以为他和McCoy是一对,因为他们总是在一起,有好事在一起分享、有困难一起担当,就连Jim的腰疼,他们都以为是McCoy和他在一起做圌爱时不小心闪了腰。

“我说你能不能不笑了,笑得我发毛!”McCoy的眼睛终于从PADD上挪开,他与Jim对视,只是一个眼神而已,Jim就失望地低下头,不,没有,什么都没有,他的眼睛里只有那堆病理报告、医学数据,没有他,没有James Tiberius Kirk的身影。

“Bones,我问你……”Jim蜷起右腿,右臂搭在膝盖上,右手拽住左手,仿佛在找一个属于自己的重心。

“什么?”McCoy一直都在盘着腿处理他的文件。

Jim想说你能不能看着我,但是他把这句话咽到肚子里了,或许McCoy不看着他,他还能说出来。

“为什么别人说咱俩有什么的时候,你不介意?”Jim只想知道他在McCoy的心里到底是什么地位,对方到底怎么想自己的,毕竟从加入圌联圌邦开始,他们就一直在一起,从室友、到朋友、到搭档,再到现在的同事,他们的官阶也变了,事情也在随着时间发生改变,可不变的是他喜欢McCoy,喜欢到骨子里的感情,不,Jim觉得这应该属于爱,至少在他这里。

“你介意吗?”McCoy轻描淡写地问,他看了眼黑圌暗那边的Jim。

“不。”Jim的一个单音节掩盖住了他所有的情绪,如果可以多说的话,他可以用“我他圌妈圌的从不介意别人认为咱俩是情圌侣”这句话来说给McCoy听。

“那不就得了,随他们说去。”McCoy干巴巴的话让Jim大脑空白,他嗤笑一声,得亏他这里没有光线,要不然那一脸可悲的表情可真是一览无余。

两个人不在说话,Jim也盘起腿,他驼着背双肘支撑在自己的腿上,像个孩子一样继续玩着自己的手指。他心里有无限的委屈,异常的怒火,他不知道那句模棱两可的话到底什么意思,为什么McCoy要那么难以捉摸,他又不是个女人。

“Bones,你有没有想过,咱俩……”Jim开口道,但是话到嘴边他就开始嚼着自己的舌圌头,像是在吃什么好吃的食物一样,“咱俩其实……”

“可算是修好了。”高速升降梯内忽然亮起了灯,电梯门终于打开了,McCoy站起身理了理制圌服,“你刚才说什么呢,支支吾吾的。”

“没事,没事。”Jim摇摇头,这时McCoy拍了拍他的肩膀,把手伸了过去,Jim看了看把手搭了上去,McCoy用圌力把他拽起来。

“你最近到底怎么了?怎么总是心事重重的?说话还喜欢说一半。”McCoy走出高速升降梯时继续埋头看PADD,即使语气里带着关心,可他看不到Jim眼里的渴求和急切,“说话!”

“都说了没事。”Jim站在原地看着McCoy慢慢往前走着,这就好像他和McCoy之间的距离一样,即使其中一个人走得很慢,即使距离拉得不长,可他们的心永远不会用最合拍的韵圌律跳动,他永远都追不上他的节奏,他永远都触及不到他的心底。

“好吧,等你想说得时候咱俩去酒吧。”McCoy随意挥了挥手就离开了,他在医圌疗湾还有事情要处理。

Jim在走廊上慢慢走着,他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做,他不相信McCoy对自己一点感觉都没有,那么多时候,那么多事情,他都表现的那么明显了,为什么McCoy就是不懂,一个离了婚的男人怎么可能这么一窍不通?!

好,如果他真的不喜欢自己,为什么还要关心自己,对自己那么好,与他在星舰学院做出格的事情,破圌坏院规的事情,包括现在的上天入地,McCoy都陪着他。他可以信誓旦旦地说,就算全世界都不要他了,都背弃他了,McCoy不会。

Jim痛苦地蹲在地上,难道McCoy真的把他俩的关系当做兄弟?不,他才不要什么兄长,他不要那些关系,那些该死的带有限圌制的关系!

“我该怎么办?”Jim捂着脑袋,“我们到底算什么?!”

“算什么你自己心里清楚。”Uhura突然出现在他身边,他拉住纤细但不柔圌弱的手起身,她给他整理了领口,然后一拳打在他的肩膀上,“你清楚。”

“不,我猜不到。”Jim耷圌拉着眉毛,“我觉得自己快疯了。”

“你去问他。”她温柔道。

“我做不到!”Jim与Uhura相隔两步,他紧圌握双拳低吼自己的怯懦、愤怒自己的止步不前,隐忍眼泪嘲笑自己的自卑。

“我可是第一次看到所谓的联圌邦金童,情场浪子为情所困。”Uhura嬉笑,Spock站在她身边,气得Jim更委屈了。

“Jim,拿出你吻他的勇气。”Spock的这句话让Jim愣住了,“但是我不能帮你心灵融合。”

“Spock,他的事情我们只能围观,”Uhura走上前握住Jim颤圌抖的手,“去吧,你猜来猜去不是办法,告诉他。”

Jim看着这对神仙眷侣离开,他无法接下他们给得勇气,万一McCoy拒绝了他,他们可能连朋友都做不成。



——TBC——

喜欢记得留言哦。

评论(20)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饼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