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饼干

冷圈常驻老流氓
三流俗梗爱好者
文坑管挖不管埋
堪称业界泥石流


我家McKirk——
无与伦比的天生一对。

【AOS】暗恋的那点小事(mckirk,学院与进取号线索穿插)16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12.     13-14.      15.



16.

Alpha班次过后,Jim在餐厅对着自己盛满食物的餐盘发呆,他没有任何胃口,哪怕眼前的碳水化合物是他最想吃的东西。满满一盘子的东西扔掉可惜,但又吃不下,恰巧Chekov端着盘子来了,他让这个俄国小伙子坐在对面。Chekov很尊敬他,就连吃饭都带点孩子般的害羞在里面,然后就问Jim为什么不吃东西。

“我不饿。”Jim摇摇头,盘子里的食物从复制机拿出来什么样此刻还是什么样。

Chekov比他年轻很多岁,青少年样子还在长身体,他踌躇了一会儿还是不敢问,Jim笑了笑就把自己餐盘推了过去,托腮看着Chekov吃完。

“挺能吃。”Jim又给他推过去一杯牛奶。

“不如酒。”Chekov拒绝。

“嗯?”Jim假装严肃。

“遵命。嗯……舰长,下个星球停靠我也想下去,和你们一起。”Chekov口音是Jim喜欢这个孩子的原因之一,有时候他看到他就仿佛多了个弟弟那样,大事不需要自己操心,小事却需要自己偶尔提醒。

“好。”Jim看着Chekov孩子气的笑容,自己心里都开朗一些。

在Chekov离开后,他又去复制机那里弄了两块巧克力蛋糕端着盘子本想回舱房,结果鬼使神差地去了酒吧,但在门口就听见里面的笑声,是McCoy和Scott,估计在叙旧什么的,他皱皱眉头就想走,没想到Scott叫住了他。

“Jim?来,一起。”Jim神情尴尬,尤其是他还端着两块蛋糕,Scott见他没反应直接走到门口把他拽进来。

“看起来我们的舰长还拿了点心,只不过少了一块。”McCoy又是酒保的角色,他坏笑着调侃Jim,没想到Jim竟然真的当真了,抬腿就要去复制机那里再弄一块蛋糕,“Jim!咱俩认识那么久你还不知道我这是句玩笑话?”

“Bones!咱俩认识那么久你还不知道我才不会真的去弄蛋糕?我找叉子。”三个人哈哈大笑,两块蛋糕摆中间,一瓶伏特加在前方,工作后的小酌真是怡情。

“你俩关系可真好,我都快要羡慕死了。”Scott拿着酒杯的手空出根手指在Jim和McCoy之间指了指,像是画了条红线。

“好吗?我可不想天天看到他。”McCoy嫌弃的表情过分浮夸但不做作,Scott大喊得了吧。

“我都快看够他那张中年人的苦瓜脸。”Jim同样开着玩笑,这下可把McCoy弄得有点疑惑了。

“我有那么老么?有,被你们气的,估计全联邦就Kirk底下的舰员进出医疗湾最频繁。”McCoy假装头疼,用手指揉着自己的太阳穴。

“可打住,我轮机部今天没人去医疗湾报道,以及,Leonard,你太适合当演员。”三个人又是哈哈大笑。

那两块巧克力蛋糕很快就被Scott解决一块,而Jim和McCoy则一起吃另一块,但McCoy没吃几口,基本上都是Jim在解决它。

“Leonard,你没想过再找个伴儿?”男人之间的话题总是很简单,工作、女人和性,再要么来点其他奇奇怪怪无关痛痒的话题,但是他们三个说着说着就扯到终身大事上,Scott突如其来的一句话让McCoy长叹一口气,Jim则很不屑地笑了一声,“干嘛?难得话题正经!难道就没想过再找个人共度一生?星舰上的生活并不是说不自由,但是有个伴儿说说体己话也很重要。”

“你向往婚姻生活?”McCoy反问一句,Scott耸耸肩,不否认也不肯定,“婚姻可是爱情的坟墓。赚钱养家无可厚非,时刻陪伴的需要也是必然的,但是其他繁琐事情,真的,如果另一半不理解你还夺走了你的一切这将是你后半生的噩梦。”

Jim把McCoy的话都听到脑子里,他在心里一一做着的回应,他甚至还在想只要McCoy愿意,他们现在就可以步入婚姻殿堂,他会做那个维持两人稳定婚姻的人。

“婚姻恐惧症?”Scott问。

“婚姻恐惧症。”McCoy举起杯子喝了口酒。

“我们的舰长到现在一言不发。”随后McCoy说,Jim的沉默让其他两个男人好奇他的想法。

“说什么?”Jim喝了口酒,笑得有点天真。

“婚姻!算了,伙计,他对这些没兴趣,小伙子年轻,估计没玩够。”McCoy对Scott说,但是他语气里还是带着羡慕的,尤其是后面的话,“真羡慕,年轻真好,大把桃花堵上门。”

“说得你好像没有一样。”Scott反讽。

“我都一把骨头了,可拉倒吧。”McCoy给他们三个人的杯子里再次倒上酒,大概有种不醉不归的感觉。

“你怎么对自己这么没信心?”Jim说这句话声调上扬,听起来有点激动,McCoy被他说得愣住了,他轻咳两声,“我是说,你是个不错的人,如果我是个女人我可能会倒追你。”

“哦,哇哦,你知道吗Scotty?这是我认识这小子以来他对我最高的表扬,就冲这点得喝一杯。”McCoy捂住胸口举起杯子,三个男人于是就用Jim这句话喝了一杯。

“但是等一下,Jim这句话有点意思,他到底是想追你还是怎么回事?”Scott的指头在Jim和McCoy之间来回画着线,Jim的眼睛一直在看手里的酒杯,然后他看向McCoy的时候发现McCoy也在看他,然而只是这一秒的对视他就知道答案。

“扯淡!他是我好兄弟,我的意思是他是个好人,还不至于让女人讨厌,你也是个好男人,只要你别老拿着你的茶杯茶碗儿。”Jim说。

三个男人又是一阵哈哈大笑,明明正经的话题又变得回到终点——鸡毛蒜皮且索然无味。McCoy和Scott都没拿Jim的话当回事,只有Jim自己当回事。

“说真的,Jim,你有那么多恋爱经历……”Scott又开始了。

“那都不算。”Jim笑着小心翼翼地说。

“难道就没有什么人让你爱到骨子里?或者说你对结婚对象的要求是什么?”Scott打开话匣谁都拦不住,但是很明显对面McCoy的眼神也很想知道这样的问题。所以,男人有时候八卦起来也很要命。

“一下子两个问题,这可有点不公平。我其实也没什么要求,互相爱,有默契,看感觉。”Jim敷衍了事,他生怕McCoy知道任何一点自己的心事。

“啧啧,不愧是Kirk舰长,官方回答。”McCoy主动和Jim碰杯,这杯酒咽到肚子里把Jim苦得想吐。

“你呢,Scotty,你和你的外星妹子还联系吗?”Jim一句话把重点都拉向Scott,正在喝酒的轮机长被酒呛到,McCoy则一脸了然于胸的样子。

“看起来我们的轮机长正在热恋当中。”McCoy笑着说。

“没有没有。”Scott脸红却很得意。

“而且非常幸福。”Jim搭上话茬。

“哪里哪里。”Scott笑得合不拢嘴,“但是说真的,别因为一次失败的婚姻就拒绝别人。”

“我懂,但是我还没等到,如果遇到了那个人我肯定不会放过。”McCoy举起杯子,三个人碰杯,Jim看着McCoy的嘴唇还有上下滑动的喉结然后又挪开视线,他在想McCoy说得话,什么样的人才算是McCoy抓紧不放的人,为什么他就不可以是那个人,McCoy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发现那个真正爱他、可以为他去死的那个人就是每天在他身边的他——James Kirk!

“你今天话很少。”McCoy突然对Jim说。

“嗯?什么?”Jim迟钝了下。

“果然Jim对这种话题不感兴趣。”表情无所谓的Jim随意拿起McCoy的叉子吃完了最后一块蛋糕,Scott的言辞里也有点羡慕Jim的意思,“有资本就是好。”

“你,你是有妹子的人,所以该深入发展就深入发展;你,应该迈出去一步,指不定你会错过什么人。”Jim说完Scott又说McCoy,他放下叉子,“我也有心之所向,只不过在等那个人发现。”

“谁?”Scott眼睛发亮,McCoy则不然,那眼神似乎有些欣慰,就好像兄长知道自己的弟弟终于要安家立业了一样。

“银美人。”Jim搪塞过去,McCoy向他举杯致意。

“银美人。”

“银美人。”

“致美丽伟大的银美人。”



——还有四章——


陆续收到妹子们本的REPO,

微博私信,LOFTER发图,QQ空间,我还收到过手写的REPO,

我真是荣幸之至。

非常感谢有你们的喜欢。

评论(12)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饼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