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饼干

冷圈常驻老流氓
三流俗梗爱好者
文坑管挖不管埋
堪称业界泥石流


我家McKirk——
无与伦比的天生一对。

【AOS】我可以是你(McKirk,镜像与平行,02)

两!年!了!

我再不写,我就好忘记怎么写KM了!!!

舰长医生,McKirk,我来啦!!!


01.    

02.

Kirk很快适应了联邦进取号的环境。他花了几个班次的时间就跟上了最近这段时间进取号的日常进度,每个舰员的名字和官阶,在什么职位干什么工作,这些和帝国进取号完全一样,恐怕唯一不同的地方是他们没有太大野心,只想开开心心健健康康的着陆。

他把Jim舱房里所有的床单衣物彻头彻尾换了个遍,上面残留着前者留下的气味让他觉得无比恶心,他认为要做这里的新主人就必须让这里充满他的气味,包括这副躯壳,所以每个班次结束后他都没有选择加班,而是去健身房做体能训练,并小心提防般让Sulu陪他练剑,直到他的剑术能在短期时间内略胜对方一筹为止。

“你最近……”就在Kirk刚离开健身房的时候有个声音出现在他身后,对方只是一只手轻触到他的肩膀,便立刻被Kirk抓起手腕用力将声音的主人扭在自己身下,也没看清对方是谁又一把将其拽起,“咚”的一声按到一扇紧闭的舱门上。

很显然,McCoy被这突如其来的防备式攻击震惊到了,眼前的Jim对他来说竟然有些陌生,眼神里的凶神恶煞和浑身散发的低气压让他尴尬到无所适从,他小心翼翼地咽了口唾沫,左侧胳膊迟缓的疼痛开始让他眉头紧皱。

“你踩碎了我的PADD。”McCoy说话的时候才得以小口喘息。

“下次不要再这样做。”Kirk松开McCoy退后一步,给了彼此一个安全距离,他看着McCoy蹲下慢慢拾起破碎的PADD,犹豫了几秒也蹲下身子,假意拾起其中一块破碎的屏幕递过去。

“你是不是需要看一下心理医生,因为上次的外勤,我觉得你有时候总是不在状态……”Kirk听到这里就开始听不进去剩下的每句话,眼前的McCoy不仅没有生气反而更加关心他,这感觉太奇怪了,直到McCoy站起来仍旧絮叨着什么,他这才慢慢起身,定睛看着对方时,Kirk开始困惑了,眼前的人他到底该怎么对待,McCoy是那么熟悉,可又给他一种陌生感。

“你有在听我说话吗?”McCoy理解一个人压力过大时做出的异常举动,在星舰学院时他又不是没见过Jim的反常行为,比如帮他写作业来分散注意力,“虽然我很开心你这次分散压力的行为是锻炼身体,只是你精神总是高度紧张,Sulu那边……”

“他和你说了什么!”Kirk特别讨厌背后搬弄是非的人,要知道他曾经为了一个谣言拔过一串舰员的舌头,他能感觉到自己眼神里透露出的不耐烦。

“他说你在击剑训练时,太过于争强好胜,当然这是好事,可是我们也讨论过,”McCoy说到这里,他看到Kirk的眉毛都要皱到一起了,他犹豫着想抬起手却只是耸耸肩膀准备离开原地,“你的争强好胜是出于压力和过度自责,你已经尽力了,看开点,不过我仍旧建议你做心理咨询,或许……”

Kirk记得上次舰长日记里的记录,Jim没有救下那个外星孩子,对方死了。在他看来,如果这个人对自己没有利用价值,他甚至都不会去思考救人与否,完成任务达到自己的目的比浪费时间要值得。他站在原地想了一会儿,要知道这里的人文环境和帝国不一样,可能他们都以为自己没有走出心理阴影。

“我是不介意看心理医生,”Kirk试探性的说法让McCoy回头时脸上的不可思议连带着他从未见过灿烂的笑容使他有点确定留在这个平行空间是个不错的冒险,“但我是有附加条件的。”

“嗯,看起来像是你说的话。”McCoy来回活动着刚才被扭伤的肩膀,“你的附加条件最好对得起刚才你差点要我老命的举动。”

“我不信任别人,除非你当我的心理医生。”Kirk以为McCoy会拒绝他,可他想错了,McCoy几乎没有考虑就答应了,这让他想起当初在帝国的星舰学院和McCoy共住一间宿舍的时光,从互不信任再到几次的同生共死,只可惜登上帝国进取号后一切都变了。

Kirk站在走廊上看着McCoy离去的背影心里五味杂陈,他不得不在心里承认他对McCoy的占有欲异常强烈,McCoy有自己的行事准则和做人底线,他并不是什么事情都听从他的安排,虽偶有抵抗但从没有像其他人那样想取他性命来谋夺舰长的职位和权利。他们就是在艰难环境下相互依存的搭档,只不过关系可能要更复杂一些。

就在Kirk思绪一团混乱的时候,Spock的及时出现打乱了他的思考。恐怕Spock才是让他最头疼的人物,帝国进取号的大副虽不说有谋权篡位的举动,但是他的一举一动都被这个外星人盯着,有时候的举步维艰一定程度上都是Spock造成的。他心里这么想着,手里接过Spock递过来的PADD,看着上面的会议内容和其他简述报告,心里默默感叹瓦肯人做事效率高校且事无巨细。

Kirk站在原地,看着文件,然后再签字,Spock皱了皱眉头,先是询问他是否有不对或者不清楚的地方,他否定了,又询问是哪里缺少了细则,他继续摇头。

“舰长,我并不排斥你对我的工作上的检查,但是我能感受到你对我的不信任,尤其是最近这五个班次……”Spock噼里啪啦说得一堆话,Kirk竟然听出来言外之意,瓦肯人的意思是以前我给你文件,除非这件事情非常重要,你才会和我一再确定细则,否则其他事情你都会相信我,无一例外只需要签字,你这是什么意思?

“Spock先生,我……”话到嘴边,Kirk又住嘴了,因为他有注意到,这个平行空间的舰长、大副和医官,这三个人关系应该很铁,其中一个细节就是这里的Spock私底下会叫他Jim。他们三个的关系非常有趣,尤其是Spock和McCoy,平日里经常斗嘴,可到了关键时刻从来不会掉链子。

“Spock,我只是最近压力太大。”Kirk尝试去改口,即便这很别扭,“我想力求完美。”

“这是好事,Jim,同时,我也希望你能接受医生符合逻辑的建议,去看心理医生。”Spock说到这里停下脚步,Kirk立刻进入警铃大作的戒备状态,“Jim,我有一件事情需要你的帮助。”

“什么?”Kirk非常诧异瓦肯人这种遵循逻辑的外星人也需要他这种正常人帮忙,他后退一步,生怕Spock是个吃人怪物。

“Uhura上尉,我是说Nyota……”Kirk简直要疯了,Jim这个混蛋什么时候在进取号上成了心理医生,怎么大家什么事都和他说,还和他商讨对策,难道他们都不保护自己的隐私吗?

“你有在听吗,Jim?”Spock看着眼前一脸发木的舰长觉得自己没有被尊重,他甚至后悔与其问Jim这种问题,不如去找McCoy,即便对方会在言辞上予以地球讽刺,总不至于像Jim这样心不在焉,敷衍自己,“你的行为不符合地球人交朋友的逻辑,你不尊重我。”

“不是不是,我是在想怎么帮你,毕竟Uhura不是特别好伺候,我是说,女人都很难捉摸。”Kirk觉得这款Spock很没用,为什么他连个女人都搞不定,帝国进取号的Spock可是把Uhura迷得晕头转向,“送礼物,她有说过自己喜欢什么吗?或是暗示过你之类的?”Kirk第一次觉得自己像个家长,不过他很讨厌解决这类问题。

“她说她什么也不要,就是想和我……”Spock又说了一堆特别有条理的话,此时Kirk已经开始觉得自己的脑子不够用了,他立刻打断Spock,就扔下句“送花,烛光晚餐和调情,然后和她睡一觉,我准你俩一个班次的休假”,然后选择消失,他一点也不想听“这不符合逻辑”和“这符合逻辑”之类的话,本来他的灵魂来到Jim的身体里这件事情就已经很不符合逻辑了。

Kirk现在的大脑已经乱得已经不能正常思考了,他疾步去健身房游泳池那边,让一位少校请出去其他人,独自一人在里面游泳。

此时除了水声就只有他脑子里的嗡嗡声,他仰在水面上开始捋顺思绪。就目前的状况看起来,最简单的事情便是维持进取号的正常运转。这个他得心应手,再加上Spock的帮助,确实无需太多的担心,而且其他人没有与他争抢的野心,这就让他没必要多费心思。可是伪装Jim却成了他最需要担心的事情,其中的压力来自于他人对他的过度信任,所以他必须要像Jim那样平易近人,可又不能太过分,毕竟自己还是个舰长,他还得提防Spock,因为瓦肯人会读心,露馅就完蛋了。

“真是倒霉!”Kirk狠狠拍了下水,溅起的水花让他更加烦躁。他又开始游泳来平心静气。

“我想我还有资格来这里游泳?”McCoy站在岸边,他很生气,因为这还是第一次在进取号上有人拦着他禁止他去什么地方,“Jim,我还真不知道你的舰长权威这么霸道!”

Kirk摆摆手,这两个最近挑出来的进取号亲兵又折回门口守着。McCoy居高临下地看着他让他饶有兴致,他做了个请的姿势,McCoy这才脱下浴袍跳进水里。

“你什么时候染上了官僚主义的臭毛病?还在门口安排两个红衫舰员给你把门?怎么?培养亲兵吗,Jimmyboy?”McCoy的嘲讽总是张嘴就来,但是Kirk不生气他的语气。

“没有安全感。”Kirk游到McCoy身侧,和对方一起趴在岸边,他看着McCoy把湿漉漉的头发顺到脑后,两个人的肩膀来回轻轻地触碰,Kirk感觉自己都要窒息了,距离最后一次和McCoy这么近的时候是在帝国进取号的医务室,当时McCoy在给他疗伤。

“你有没有发觉……”McCoy说到这里就停下了,他转头看向Kirk,欲言又止地摇了摇头,“算了,Jim,你这么做没必要,在进取号你很安全,这里是你的家,你经常对我们这么说。”

McCoy眼里的温柔是他第一次见,他们对视了有那么一小会儿,McCoy先别开眼睛,然后说:“我再游一圈就离开,下个班次你来我的办公室吧,心理咨询,别忘了。”

Kirk也没说话,站在岸上喝着加冰威士忌看着McCoy游完一圈,直到对方离开,然后他又一个猛子扎进水里,现在他的脑子里都是进取号上Jim和McCoy到底是什么关系,因为这几个班次下来,他感觉这两人之间的关系并不一般。

想到这里,Kirk沉到泳池底部,他似乎在这里看到了一丝曙光,好运正在朝他走来。



——TBC——


不知道自己水平有没有下降……

这篇本身是脑洞文,谁知道越写越多。

预计就写10章,有肉,但是少。


评论(6)
热度(33)

© 海饼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