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饼干

冷圈常驻老流氓
三流俗梗爱好者
文坑管挖不管埋
堪称业界泥石流


我家McKirk——
无与伦比的天生一对。

【AOS】戴铃铛的猫(McKirk,AU,其他成员动物化)01-02

这篇剧情有点淡,渣文节奏很缓慢,

不仅没有冲击力,日写夜写才两千。

最近脑子都是洞,无奈人懒心又烦,

偶有留言找同好,盯着屏幕乐半天。

今日两首打油诗(即兴渣作),感谢各位爱与赞。

后面AU全是坑,更不更新都随缘。

我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本来就想好好说话,结果越说越歪。

不知道怎么了,最近特别想写流氓类的mckirk,而且可能是年纪大了,

想写HHH的,但是写出来的都是清水。



1.

躺在沙发上小憩的McCoy,被一声发闷的铃铛声吵醒,他睁开一只眼睛去看窗台那边,一只黑白相间的猫跳到他的桌子上,发现他没睡着,又叫了一声。

“嗯,好,我知道。”这只猫每天都会从McCoy办公室的窗口爬进来,宠物医院所有的医生护士都认识它,知道它叫Spock。

“别过来,我要休息。”McCoy刚说完,Spock就从书桌上一跃到他的肚子上,它极少对人亲热,即使是McCoy还得是它心情好的时候。

“小家伙,几天不见你又被喂胖了。”McCoy用指肚揉了揉Spock的毛脑袋,小家伙喵喵叫了几声,匍匐到他下巴那里蹭了蹭,“该死的,你可真臭!”

McCoy抱住企图逃跑的Spock,带着它去了水槽那边,用温水给它洗澡。

Spock充满怒气的猫叫打破了宠物医院难得的安静,然后其他宠物猫狗都开始嚷嚷,但是McCoy无所谓,因为他就是干这行的。

洗干净的Spock身上非常香,McCoy抱着它爱不释手,要知道在当兽医之前,他讨厌任何带毛的动物。

“你的铃铛也旧了。”McCoy给它解下黯淡无光的铃铛,从抽屉里拿出一只崭新的铃铛,重新挂到铭牌前面。

Spock叫了一声,然后晃了晃尾巴,戴着新铃铛骄傲地离开了。它跃上窗台,沿着窗沿又跳到了草丛里,丁零当啷,声音越走越远。

所有人都以为Spock是只家猫。它的脖子上系有一块脱色老旧的铭牌,上面刻得“Spock”已经快要看不出来了;它很好动,宠物医院应该是它的领地之一,每天不定点来宠物医院蹭吃蹭喝,逗弄下其他傻了吧唧的狗,或者视察几位医生的工作。不过,它有家那是三两年之前的事情,曾经的主人给了它这个名字,只可惜在一次搬家时,它把它的主人搞丢了。所以Spock现在是只挂着铭牌的流浪猫,那个曾经是猫窝的公寓也不再是它的家,除非那里的租客喜欢它。

“喵。”回到公寓的Spock坐在门口的垫子上舔着左前爪,好在这个新搬进来的租客人还不太蠢,至少它进去那间公寓睡觉时,这个租客没有赶它走。

“今天去哪里玩了?”这个租客叫Jim,Spock不讨厌这个人类,但是烦他,Jim比隔壁鸟笼子里的话唠鹦鹉还让猫心烦。

“嘿,你身上真香,谁给你洗得澡?”抱着纸袋子的Jim从里面掏出一盒猫罐头逗弄Spock,细微的鱼腥味道吸引住了它,它跳上料理台到Jim面前嗅了嗅,然后看着他把黏糊糊的食物倒进有骨头图案的猫碗里,它这才开始吃,“一级棒?”

“如果扔了这个丑陋不堪的碗,可能还好些。Jim,请你以后别尝试新款食物。”倒不是Spock会说人话,而是Jim能听懂动物的话,这确实很神奇,可也只有Jim知道,能听懂动物的话是件痛苦大于快乐的事情,他从小因为这件匪夷所思的事情被人叫做怪胎直到现在。长大后他学会不理会任何动物的言语,假装听不懂,也不会和任何人提起这件事情,即便不再像小时候那样因为别人的嘲笑而过分自卑,但这种神奇的天赋异禀仍是会给他带来不少麻烦。

至于Spock,他的猫邻居,和他以前遇到的猫都不一样,他搬进这间小公寓那么久,它极少主动说话,除了必要的时候。

“可是隔壁的布偶猫说这款好吃,价格比我的伙食都贵。”Jim闻了闻,那股子味道让他恶心,“真够呛。”

“身为人类,要有自己的判断,不要听其他猫的蠢话。”Spock给足Jim面子,把碗里的猫粮一扫而空,它舔了几口另一个骨头碗里的水,然后舔舔鼻子,晃晃尾巴,跃到沙发上开始小憩。

“不符合逻辑的人类,请放开你的手,上面都是肮脏的细菌。”Jim把手放在Spock的后背上,猫毛细软顺滑,让Jim心情好了很多。

“还给你换了新铃铛?”Jim也从口袋里掏出他买的铃铛,比Spock脖子上那个大,而且更精致,但是Spock拒绝了。

“不要,换来换去的真讨厌。”Spock一爪子拍在Jim的手背上,Jim又把手抽出来压在Spock的猫爪上,Spock又抽出来重新拍在Jim的手背上,他们周而复始地玩了两三分钟。

“Jim,你的烦人真不符合逻辑。”Spock跳下沙发,往卧室走去,优雅的让Jim发笑。

“你是只猫,别整天逻辑逻辑的。”Jim走去冰箱拿了罐冰镇啤酒,“怪猫。”

“怪咖。”Spock这句猫叫像极了电影里的一只猫,Jim笑得被啤酒呛到。

“你今晚还要带其他讨厌的人类回家吗?”自打Spock的这间公寓被Jim暂时住进来,他隔三差五都会带不同的人回来折腾,沙发、床,或者阳台,又吵又闹,有那么几次Spock还被迫出去住,不是因为对方怕猫,就是因为对方对猫毛过敏。

“或许吧。”Jim一屁倒在沙发上。

Spock没说话,但是它觉得今晚肯定又要无法安心睡眠,它跳上窗台,又离开了公寓。

 

2.

McCoy下班准备离开之前,他都必须关上窗户,免得像上次那样,一进办公室,文件上踩得都是猫爪印,甚至还砸碎了

脚边一声猫叫引起了他的注意,是Spock,它蹲坐在他的皮鞋旁边,黑色的长尾巴绕在一对前爪上。又是一声猫叫。

McCoy俯下身体摸了摸它的耳朵,让它赶快回家,Spock似乎也知道不是每个人类都像Jim那样奇怪,它只好抢先跑进诊所里,笼子里的大狗看到它就开始低吼,它溜了一圈,又回到在门口仰着脑袋看McCoy,接下来这声猫叫的大概意思是:我今晚注定无家可归。

“真的很抱歉今晚诊所里所有的临时住所都满员了,”Spock很识相,铃铛声配合它的猫步,“叮当叮当”的离开了诊所,McCoy翻了个白眼,Spock恐怕是他这辈子见到最奇怪的猫,“高贵的猫咪。”

McCoy找到自己的车,刚打开车门,一直悄悄跟在他身后的Spock快如闪电般,一下子钻到他的车里,他头疼地看着副驾驶上的黑白色猫,只好发动汽车。

“我家里那只非常凶。”他坏笑道,“他妈的,你是只公的,我是说……”

Spock忽然觉得McCoy也很烦人,它喵了一声就懒得再听McCoy叨叨。它在汽车温暖的环境里睡着了,当McCoy抱起它的时候,它还打着呼噜,下一秒就被无情地扔进一个猫笼子里,这引来了它愤怒的嘶吼,并给了McCoy一爪子。

猫笼子让它恐惧,但是McCoy的家对它来说除了恐惧还有陌生,它有点后悔跟着他回来了,它在笼子里很不安静,搞得McCoy都心烦了。

“你给我安静点。”一个好听的声音让Spock瞬间安静,它坐卧到笼子门口寻找声音的主人,“蠢猫,你竟然抓了Leonard。”

声音从猫笼子顶上传来的,伴随着同样的铃铛声,还有另一只猫的气味,Spock警觉起来。

“蠢猫。”一只毫无杂色的黑色家猫跳到Spock眼前,它坐在笼子前,尾巴晃动着,因为看到有陌生同类来到它的地盘,它很警惕,也很生气,更让它生气的是McCoy给那只抓伤它的蠢猫戴了一只铃铛。

“Uhura,亲爱的。”McCoy去抱自己的猫,没想到Uhura不理他,“别害怕,那个臭小子被我关着,它就待一晚。”

“听着,我不怕你,你给我老实点。”Uhura冲着猫笼子里的Spock发出怒气低吼,拱起身子炸起毛给了Spock一个下马威。

McCoy抱起Uhura,安慰它,把它放到自己的卫衣里,他本来不想放Spock出笼,怕它对Uhura越界,但是一看Spock那可怜兮兮的表情,还有低不可闻的猫叫,他还是心软了。

“臭小子,你要是敢对Uhura怎么样,我明天就阉了你。”说完就抱着怀里老实的Uhura去沙发那边看电影。

Spock在McCoy家里四处走动,它还爬上了Uhura的猫架,Uhura虽然一直在McCoy的怀里撒娇,粘着McCoy,但是它也时刻注意Spock的动向。

Spock一寸一寸往沙发靠近,然后它跳上沙发,坐卧在远处看着Uhura抓踩着McCoy的裤子,当它稍微靠近时,Uhura立刻跳到眼前,用爪子挠了过去,McCoy惊呼着抱走Uhura。

“你一点都不矜持。”Spock又跳上沙发背,远远地看着McCoy咒骂着什么。

“哼。”Uhura跳下沙发去了卧室。

McCoy抱起Spock,查看它有没有受伤,忽然担心Spock会不会被Uhura揍坏脑袋,毕竟他的猫咪非常高傲。

好不容易熬到了第二天,Spock被McCoy带回到宠物医院后,打开笼子后,它一溜烟儿跑了。它的公寓离着宠物医院足有十多个街区,它第一次这么急切回家。

“Jim,醒醒。”Spock爬窗进入公寓里,它一爪子拍在Jim的脸上。

“你昨晚去哪里潇洒了?”Jim说完这一句又睡了过去。

“我恋爱了。”Spock在看到Uhura第一眼就喜欢上了它,那一身油亮柔顺的背毛,高傲的眼神,还有撒娇时可爱的样子。

“思春就思春,还恋爱。该不会是隔壁的布偶猫吧?!”Jim抬起头笑道,他伸出手摸了摸Spock的脑袋,然后把它搂到被窝里,结果又是一爪子拍在脸上。

“我不喜欢公的。”Spock跳上窗台,看了眼乱七八糟的Jim,“我要去追求她。”

“我要给你做绝育。”Jim开玩笑说,他一看手表马上起床,第一份工作不能迟到。


——TBC——

觉得这篇很淡,什么都没有,很流水账。

但是保证日更。毕竟短篇

评论(1)
热度(29)

© 海饼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