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饼干

冷圈常驻老流氓
三流俗梗爱好者
文坑管挖不管埋
堪称业界泥石流


我家McKirk——
无与伦比的天生一对。

【AOS】戴铃铛的猫(McKirk,AU,其他成员动物化)03-04

01-02.


3.

今天McCoy在路上碰到了一个年轻小伙子,一脸起床气、头顶乱得和鸡窝一样的金发,蓝眼睛像是还在做梦一般迷离,他戴着耳机,音量很大,McCoy站在他旁边都能听到里面在唱什么。

这个小伙子是个遛狗人,手里牵着八条狗,只只都是大体个儿,其中两只McCoy还认得它们,一只是叫Chekov的哈士奇,一只是叫Sulu的柴犬,两只狗曾经合伙把宠物医院拆了三分之一,McCoy以为没什么人能降得住它们,但眼前的小伙子几乎不费气力,他就是现在马路边上的垃圾桶旁听歌,等待信号灯变绿。

“走。”绿灯亮时,他一声口令,所有狗立刻动起来,那只哈士奇想冲出去的时候,小伙子摘下耳机喊道,“你跑丢了,以后没人听你废话。”

那只狗果然放慢速度,它回头看了眼小伙子,耷拉着脑袋和其它狗一同频率。

“不行,因为今天Chekov不听话,我们不去公园。”小伙子又摘下刚刚塞好的耳机,“都闭嘴!”

没想到哈士奇在过马路之后直接躺倒在路边,那个小伙子也不含糊,直接把哈士奇的牵绳扔掉,随口说了句“谁要听你的俄语”。

“等下,它会跑丢的。”McCoy加快脚步想去踩住狗绳,没想到那只哈士奇立刻起身叼着狗绳跟在遛狗人后面,对方也停下了,瞪着那只狗,他问:“还听话吗?”

“给我捋直狗舌头再说话。我知道你是俄罗斯口音,但这不是理由。”狗绳上全是口水,哈士奇看了眼遛狗人,忽然冲到一个路过的美女旁边,用鼻子拱人家的短裙,娇羞尖叫的妹子捂住自己的裙底,可里面的水蓝色蕾丝内裤还是走漏了春光。

“对不起,我很抱歉。”遛狗人满脸通红,少女咯咯笑,蹲下摸了摸狗脑袋潇洒地离开。

“他妈的,每次都用这招。”遛狗人脸上的无奈和因为饱了眼福而脸红的样子,看起来那只狗经常这么干,“是的,那颜色非常青春。不,我不想知道你家女主人内裤什么颜色,闭嘴!”

McCoy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他忽然很同情这个小伙子,大概是太寂寞所以才总是不停地跟狗说话吧。

回到诊所的McCoy把今天的事情告诉了前台的Chapel,她笑了笑告诉McCoy,这个遛狗的小伙子叫James Kirk,人好是好,就是脑子傻了点,动不动就和动物说话。

“有交流才有感情。”McCoy是新来这里的兽医,对于Chapel的说法他没有想太多。

“不,医生,我不止这一种意思,”Chapel倚在门框上,她把右手比在嘴边悄悄说,“记住,在动物面前少说话,我听说Jim可能会听懂动物的话。”

“胡说八道。”McCoy嘲笑道,“你也有妄想症。”

刚说完,那个能听懂动物语言的遛狗人牵着两条狗进来了,McCoy穿好白大褂走出去的时候,Jim的眼神躲闪不定,但是他却一直在盯着自己看,在McCoy和他对视后,Jim马上把眼神撇开。

“不,胡说,我没有害羞。”Jim对着名叫Sulu的柴犬低声絮叨,他又偷偷地看了眼McCoy,发现McCoy仍旧盯着他看,一时间手足无措起来,“抱歉,按照他们主人的要求,遛完狗直接送过来,我已经和Chapel说过了。”

“嗯好,谢谢你。”McCoy戴上口罩点点头,开始给其中一只狗做身体检查。

“你他妈的告诉这个穿白大褂的,不许碰老子。”哈士奇呜咽着躲到Jim双腿后面,Jim不知道该不该回答,周围动物的说话声又多又杂让他的大脑糟乱不已,他甚至开始分不清到底哪些话是人说得,哪些话是动物说得,这就是为什么他不喜欢来宠物医院的原因之一,“说点什么,Jim。”

“闭嘴!”Jim这句话让McCoy愣了下,“不不不,我不是说你,我说它。”他指了指柴犬。

“我没有说话,现在我说了,但是我刚才没有。”柴犬叫了两声,Jim又看向McCoy,榛绿色眼睛里的不可思议让他无地自容,看起来McCoy已经知道他能听懂动物语言这件事情了。

“Jim,今天Chapel告诉他你能听懂我们说话。”叫Scott的英国斗牛犬在笼子里说,“你为什么怕他知道,这不是什么坏事。”

“你知道什么!”Jim说。

“我什么都不知道。”McCoy蹲下来去拉哈士奇的狗绳,他仰头去看Jim的时候,觉得这个年轻人下一秒可能就会哭出来一样,“帮帮我?”

Jim也没再说什么,只好拉着狗绳牵着哈士奇去McCoy的办公室里做身体检查。

“能请你再帮我个忙?”McCoy终于开口说话,打破了两个人之间尴尬的气氛,Jim好像没有呼吸一样,他点点头,然后跟着McCoy来到一个狗笼前,里面一只咖啡色的泰迪无精打采的趴着,“查不出任何毛病。”

“说得我能帮上你什么忙一样”Jim话带恼怒,好像受到了极大的侮辱。

“他们……”McCoy知道这样说很唐突,很无礼,但在见到Jim之后,以及先前他在街边的举动,McCoy觉得如果Jim真的能听懂动物的语言,那绝对是件非常美妙的事情,“说你……”

Jim都不敢瞪McCoy,他很泄气,只好走过去询问那只狗到底怎么回事。

“它被阉了?”Jim问McCoy。

“嗯哼。”乍一看,蹲在笼子前和狗絮絮叨叨的Jim有点神经兮兮的,McCoy甚至在想他是新来的兽医,如果眼前的这个小伙子只是用奇怪的伎俩骗女孩子也不一定,毕竟经常来宠物医院或许也能打听出什么来。

“真有意思,你要是被阉了,你还会开心的起来吗!”Jim起身时眼睛仍旧看着笼子,他不想去看McCoy,虽然那种眼神他司空见惯,但是他不想在McCoy的眼里见到任何看怪胎的眼神,“再见,不,还是不见比较好。”

“嘿……”McCoy还没来得及说什么,Jim就匆匆往外走。

“Jim,你怎么在这里?”从窗口蹦进来的Spock挪着猫步走在Jim脚边,“我不需要你来看我。”

“这里就是你常来的地盘?”Jim在确定周围其他人都在关心自己的宠物时,他才弯下腰抱起Spock,低声询问这只黑白色相间的猫。

“就是他,就是这个医生,你快和他说,带我去他家。”猫又说。

“不可能,他刚才试探我,还嘲笑我。”Jim愤怒地看向已经摘掉口罩的McCoy,“你瞧,那种笑容真让人讨厌!”

“哦,奇怪了,前几天你来的时候还说他很帅的。”斗牛犬说。

“什么?你喜欢这个人类?”Spock挣脱开Jim的怀抱,跳到一边的椅子上,它开始舔爪子,这下好了,宠物医院的动物就像炸开了锅,它们都开始嚷嚷Jim喜欢医生。

“别吵了!”Jim的一声怒吼让宠物医院所有动物都安静了,连带着所有人类。

这下他的处境更加窘迫了,在McCoy的注视下,他冲出宠物医院,带着人类的嘁嘁喳喳和动物的犬吠猫叫,大力地带上身后的玻璃门。

 

 

4.

Spock最近来宠物医院的频率多过以前,它尽可能的缠住McCoy,然后趁他不注意的时候钻进他的车里,企图跟着他一起回家,可每次都会被发现,接着就被送回宠物医院里。如此折腾几次,它不仅不觉得累,反而更加想念那只黑色的猫。它每天都要在宠物医院待到很晚,期待McCoy会改变主意带它走,但都会被McCoy主动无视掉。

“不行,你不能跟着我走。”McCoy一坐进车里,就看到Spock已经趴在副驾驶,他抱起Spock,猫爪子使劲勾住皮质车座,尖利刺耳的猫叫声让他心烦。

一人一猫在车里对峙。僵持了一会儿,McCoy选择去拿Spock的猫牌,Spock本想抓他,可为了见黑色的猫,它不得不选择退让,只好舔了舔McCoy的手指。

“狡猾的猫,就算你讨好我也没用。”猫牌上的家庭住址快要被磨平了,他好不容易才看清,发动汽车的时候,副驾驶的Spock欢快地叫了声。

“猫咪,你家离着宠物医院可一点都不近。”McCoy抱着放弃挣扎的Spock,敲响了公寓的门,没想到开门的是Jim。

“哈,现在流行上门嘲笑吗?”Jim没好气地问。

“我为什么要嘲笑你?!”McCoy被Jim弄得莫名其妙,“我来送你的猫回家,它总是要跟着我。”

两个人和一只猫都僵持在门口。McCoy这时想起来前几天Jim在宠物医院的表现,觉得他可能是在下逐客令,所以只好把猫递了过去,Jim就是直愣愣地看着他,也没接。

“Spock,你可以自己走。”Spock“喵”了一声就跳到地板上,然后进了公寓。

“这么说,你是……”McCoy慢慢咧开嘴角。

“是的,我就是个怪胎,我不接受你的嘲笑,滚蛋。”Jim刚要关门,Spock又折回到公寓门口,它仰头看向McCoy,“我拒绝。”

“Spock是在邀请我进去做客吗?”McCoy问。

“是的,但是不包括我在内。”Jim忽然就脸红了,他对着猫说,“闭嘴,那只斗牛犬胡说八道。”

“进来吧。”终于妥协的Jim退开一步,让McCoy进门。

“快,和那个医生说你喜欢他,让他嫁给你,然后我就可以找漂亮的Uhura了。”Spock跳到沙发上,拱着McCoy的手,一脸谄媚。

“他最近这么爱接近我,是不是因为我养得猫?”McCoy不知道该如何与Jim聊天,他知道自己那天的表现肯定让Jim误会了什么。

“是的,他说你养了一只黑猫,又漂亮又迷人。”Jim给McCoy递过去一杯咖啡,白色的马克杯上有一只黑色的骨头图案,这是他常用的杯子。他坐到McCoy旁边,中间隔着Spock,都看着Spock的两个人让气氛变得有些奇怪,他又开始紧张了,像是见到初恋那样,只是看着McCoy的眼睛,他就忘记了那天在宠物医院的遭遇。

“哈,成精了,该死的尖耳朵猫妖。”McCoy喝了口咖啡,然后指着Spock又问,“他听不懂脏话吧?”

“能。他经常骂隔壁的布偶猫是个傻逼。”两个人不约而同看向Spock,气氛莫名其妙的尴尬起来。

“胡说八道,我是只猫,骂猫是不符合逻辑的。”Spock嗅了嗅McCoy的杯子。

“我很抱歉,那天在宠物医院试探你。”McCoy拿起Spock的猫爪,挥了挥它的爪子,以这种小孩子的方式对Jim说对不起。

“很正常。”Jim摇摇头,在McCoy看向他的时候,他立刻撇开眼睛,他不想在McCoy的眼睛里看到任何关于“歧视”的眼神,“被人叫怪胎叫习惯了。”

“你喜欢动物对吧?”McCoy又问。

“曾经喜欢。”Jim起身去开门,“问完了吗?”

“听着,Jim,我并不觉得……”McCoy还没说完就被Jim推到门口,这次轮到他尴尬了,自己可能真的冒犯到Jim了,他确实无法体会Jim的心情,但是他会选择去相信Jim有那种听懂动物语言的天赋,而且也不会觉得那是怪胎和神经病的表现。


——TBC——

这篇写得不咋地,但是为了找km的灵感。

评论(2)
热度(31)

© 海饼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