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饼干

冷圈常驻老流氓
三流俗梗爱好者
文坑管挖不管埋
堪称业界泥石流


我家McKirk——
无与伦比的天生一对。

【AOS】暗恋的那点小事(mckirk,学院与进取号)02

01.


02.

在进入联邦之前的生活,Jim想笑也笑不出来,但在成为联邦一份子之后,他有了自己的使命和归属感,才有了发自内心的笑。

他的室友在和他写作业的时候,无意中说过他应该多笑,那看起来很阳光。这还是Jim第一次收到这样的赞美,这也是他第一次对一个人笑得特别羞涩。

“这样才是你该有的样子。”McCoy也冲他微笑。

但实际上,当上舰长之后,他的笑容还没有在学院的时候多。进取号虽然是他的家,所有人都是他的家人,但是压力也是由此而来,他身担重任和使命,他是进取号的顶梁柱,他才是大家的归属感。

可Jim觉得自己仍旧觉得自己缺少什么。

“我会当上舰长,那只不过是早晚的问题。”两个人在餐厅端着餐盘找寻空出的位置,Jim走在McCoy前面,McCoy一直在听Jim的宏图之志,然后他又把自己的牛奶放在Jim餐盘里。

“当舰长要有好体魄。”两个人坐下后McCoy开始了他每天一次的医嘱,然后又给Jim餐盘旁放了一个苹果,“还有让医生远离你的条件之一,缺一不可。”

当时在学院的Jim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特别依赖McCoy对他的繁复叮嘱,喜欢他提醒自己早睡早起,感激他对自己的无微不至。

“你笑得像个傻子,我可告诉你,联邦历来的舰长都没有傻兮兮的。”McCoy被Jim的笑脸逗笑了,他摇摇头,“很好,大概傻会传染。”

“Bones,我要是当了舰长,你来当我的首席医官,怎么样?”Jim心里满是期待,他不想失去这样的医生朋友。

“嗯,值得考虑。”McCoy假装思考利弊,“还是算了,你是个麻烦制造者。”

“Bones!”Jim假装生气。

“嗯,你能当上舰长我就当你的医官,”McCoy和Jim一起在饭桌上傻笑,然后他把牛奶盒撕开,“赶紧喝了它。”

Jim有时候真希望自己能早些遇到McCoy,或许自己就会有不同的人生轨道,最起码前面的二十几年里(哪怕几年也行),他能有所谓的被人关心,被人激励,被人重视的感觉,那该有多好。

“其实现在也不算晚。”Jim坐在舰长椅上自言自语地咕哝了一句。

“Jim,能单独和你聊聊?”站在他旁边的McCoy把手放在Jim的肩膀上,Jim如梦初醒般,他回头看了眼愁容满面的自己的首席医官。

两个人起身去了高速升降梯内,Jim站在前面,McCoy站在他身侧后方,他退后一步和McCoy平行,眼睛偷偷瞟向旁边的人,然后他们的眼睛对视到一起。

“Jim,你最近有什么不舒服的吗?”McCoy担忧道。

“不,你为什么这么问?”他们在走廊上准备往医疗湾的方向走去。

“你最近心不在焉,还有上次你做噩梦。”Jim真希望此刻的McCoy可以捧着他的脸颊对他用此刻的语气说话,或者用力抱住他,他太需要McCoy的一个拥抱。

Jim被带到医疗湾,McCoy给他做身体检查,他很老实,比起前几次他这次格外配合McCoy。

“你从进来就开始笑,有什么不对的地方?还是你喝蜥蜴白兰地喝坏脑子了?”McCoy拿着PADD仔细查看Jim的生物数据,“一切正常,而且非常健康。”

“不!”Jim忽然叫出声,把其他人吓了一跳。

“该死的,你能不能别这么吓我!”McCoy翻了个白眼怒道。

“我是说,我……没有那么好。”Jim忽然意识到,只有在此时此刻McCoy对他才会格外亲近,他才会体会到与他人不一样的关心,即便是出于舰长这个身份。

“嗯,好。”McCoy不是不相信科技,绝大部分时刻他更相信自己,“跟我来。”他把Jim带到自己的办公室,关好门,一切安静下来,Jim反而有些紧张。

McCoy拿出一个盒子,从里面拿出听诊器,Jim的心跳声非常健康,那颗鲜活的心脏使得McCoy心情愉悦。

Jim轻咳一声,他说自己其实没有任何不舒服,如果真的算上难受的话,就是背部有些僵硬。

“疼吗?”Jim趴在McCoy办公室里的生物床上,他正在享受来自一位医生的按摩,这的确很舒服,但他更享受McCoy与他的身体接触。自从他们不在一个宿舍后,McCoy很少与他有这样的机会单独相处,而他也只有在受伤或者身体检查时才能与他如此亲密。

“再往下点,对,就是这里。”Jim的右侧肩胛骨在上次受到偷袭后,偶有痛感,但不严重。

他趴在生物床上,慢慢睡了过去,估计也是姿势不正确的原因,他一连做了两个噩梦,不是其他人死光了就剩他一个人,就是只有他一个人太空中飘荡等死没有其他人。

Jim在打了个冷颤之后惊醒过来,他趴在床上左手臂垂在一侧,噩梦给他带来了无限的苦涩,为什么到最后就剩他一个人,要么孤独的活着,要么凄冷的独自面对死亡。

McCoy坐在他旁边等待他清醒,在看到那双绿眼睛时,Jim把头又歪到另一侧,他抽抽鼻子,眼泪止不住的涌上眼眶,他太委屈、太害怕了。

“告诉我Jim,你什么都可以和我说。”McCoy看着Jim调整了一个侧躺但是背对自己的姿势,他犹豫着要不要把手放在Jim的肩膀上以示安慰。

侧躺的Jim不敢哭,只能默默流泪,承受的压力和对于美好的向往让他混乱不已,McCoy的手轻抚他的短发。

“你们会离开进取号吗?”McCoy不太懂Jim的发问。

“你会离开我吗?”Jim坐起身问McCoy。

“直到永远,Jim,我都不会离开你。”McCoy说完便与Jim接吻,那么真实,可又非常虚幻。

Jim再一次被惊醒,他身上盖着热到出汗的毯子,Spock和McCoy都站在他床边,静悄悄地讨论什么,Jim咬了下腮肉,庆幸自己刚才的孤独是在做梦,失望的是那个吻也是梦。

“舰长,按照医生对你的诊断,我们确定你需要再休息一个班次。”Jim看向一旁不语的McCoy,他点点头,Spock便离开了医疗湾。

Jim不好意思地笑了出来,McCoy又靠近他一点,眼神满是担忧。

“我没事,就是最近有点太累。”Jim保持微笑,他尽量让自己的笑容看起来健康。

“我忽然怀念你在学院时的傻笑,而不是现在的苦笑和勉强挤出来的笑,都太敷衍了。”McCoy的开玩笑让Jim轻松不少。

“我真的很好。”Jim坐在生物床上抻了个懒腰,他跳到甲板上又晃了晃腰,“瞧,年轻人的资本。”

“你或许需要看心理医生。”McCoy再一次指出。

“你可能想让进取号换舰长。”Jim挑挑眉毛。

“Jim?”McCoy拦住Jim。

“放心,我真的没事。”Jim在当上舰长之后成熟太多,仿佛一夜之间的事情,可McCoy始终没变,他就是那个一直待在他身边怎么用苹果扔都扔不走的医生。

“好吧,或许一个拥抱?”Jim脸红地搔着头发,在学院时常有的傻笑又跑到脸上,“呃,开玩笑的。”

McCoy上前一步用力拥住Jim,非常用力,Jim情不自禁把脸埋进McCoy颈窝里,呼吸转换了几次,McCoy觉得自己的脖子有些痒。

“哥们儿的臂膀是最可靠的,不是吗?”McCoy想起了自己的女儿,那个一委屈就趴在自己怀里哭成泪人儿的小丫头,可Jim不同,他背负的东西比自己要多更多,他也许不需要心理医生,更需要一个慰借、关怀的拥抱而已。

谁说男人不可以哭的?

“感性的动物。”Jim和McCoy分开,McCoy看着进取号舰长发红的眼眶,他的拳头打在他的肩头,以打破这奇怪的气氛。

“谢谢你,Bones。”Jim像极了当年在宿舍里一脸是伤被他责备的大男孩。

“我喜欢你的笑,不过是带自信的那种。”McCoy拿着PADD离开办公室,让Jim独自整理情绪。

Jim在离开医疗湾的时候,McCoy正在给一位因公受伤的舰员处理伤口,对方也是那么年轻,可能和Chekov的年龄不相上下。

在走廊上每个见到Jim的进取号舰员都会对他微笑,向他致意,而他也会以报以微笑,但只有他自己知道他把笑容分为两种,其他人面前自己的笑和McCoy面前自己的笑。

多么希望那个拥抱不只是友情。他更想那个拥抱所含的感情再复杂些,这该有多好。



——TBC——


评论(5)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饼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