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饼干

冷圈常驻老流氓
三流俗梗爱好者
文坑管挖不管埋
堪称业界泥石流


我家McKirk——
无与伦比的天生一对。

【冬寡】烈女怕缠郎(AU,01-02)

妈惹。粉我的小伙伴有洁癖可不要看啊。


写在前面:

首先我写过一篇,其次写BG我没想太多。

这篇普通人AU,没有超级血清,没有任何超能力,

也就是近身搏斗,枪械战斗,机械手臂,

已经不会写男女花田月下的场景了。


妈惹。粉我的小伙伴有洁癖可不要看吼。



01.

詹姆斯•巴恩斯结束了年复一年的卧底生涯,只是心理上有点走不出来,对他这个警察而言,黑与白、正与邪就在一念之间,混迹于毒贩帮派里,他吸过毒、杀过人,又有那么几次他甚至都忘记了自己姓甚名谁、更别说丢失了那么些年的记忆,如若不是史蒂夫•罗杰斯——他的老伙计,估计他永远不可能记起当初他像个热血中二少年一样激情澎湃的加入卧底计划,是为了正义的信仰而去打击犯罪。

当坏蛋就像是天生的一样,他在九头蛇的贩毒集团里混得风生水起,出了名的心狠手辣,无人能及的野心勃勃,和史蒂夫接头的仅有次数里,对方都怀疑过他是不是已经彻底被染黑,毕竟警察局那点小破工资永远比不上贩毒的钱来得快又多。但由于警察局内同样有九头蛇的卧底,致使他卧底于黑帮贩毒集团的警察身份在最终任务执行时提前曝光,即使后来恢复了自己真正的警察身份,却无法恢复自己在同僚里的正义形象,除了史蒂夫之外,所有人都不信任他,看他的眼神里始终闪烁着怀疑,他相信史蒂夫说得话——一切都会好起来。然而那之后的时间里,仍会有同他出生入死过的帮派分子拿着枪顶着他的脑袋问他为什么他会是卧底,大家那么信任他,那么崇拜他。詹姆斯也看着自己的双手,他也在问自己,为什么毒贩子会信他这个卧底,同僚却不信他的牺牲?

詹姆斯不想遭这份罪,回归正常人生活没有三个月就递交了辞职信,在常住的汽车旅馆塞了仅有的几件衣物,藏好卧底时得到的黑钱,装好枪和子弹,一夜之间人间蒸发,就好像从来没有这个人一样。

他的时间过得浑浑噩噩,徒步走遍了大半个美国,他搭过无数的顺风车,从流氓手里抢过好几次摩托车,他的精良配枪也转变为锋利匕首,拯救过无数次需要帮助的人,其中包括借机坑他的、碰瓷的和真的需要帮助的。他其实也不想管,心里就抱着“这关我屁事”和“我看不见”的态度继续流浪,只是没想到每次都过不了史蒂夫那关——你是个好人,这句话就跟绑定诅咒一样。

“我是个好人,我得帮他们。”詹姆斯从身上拿出仅有的三张绿色钞票塞给刚刚被抢劫的母女三人,人家收下钱想知道詹姆斯的名字,“做好事不留名,一贯的风格。”

邋里邋遢的詹姆斯两个星期没有洗澡,头发油成一缕一缕的,隔得老远都能看见苍蝇在他头发上劈叉,更别提只要一根头发丝儿掉进眼睛里就会得角膜炎的概率,他一身油烟味,指甲全是黑色的污渍,那位母亲也没有嫌他脏,给他一个结实的拥抱再一次表示感谢,并递过去一张名片,这才带着两个孩子离开。

詹姆斯盯着名片上“阿拉斯加州”这几个字打了个哆嗦,他有目的地了。

 

02.

娜塔莎•罗曼诺夫住在奇水镇最边缘的木屋里,身为警察的她已经有三天没有着家了,她把皮卡车停在五十米开外,看着自己房门的细微变化——没有任何变化,她从副驾驶座旁抽出猎枪,上膛。

她绕到房子右侧,轻轻打开侧门进入房间,里面阴冷,有恶臭,但不是食物的腐烂味道,她循着味道来到自己的客厅,她千挑万选的奶油色沙发上躺着一个人类,最让她恼怒的是味道都来自对方的体臭,空的罐头零散的摆在茶几上,还有几个掉在了她的羊绒地毯上。

“我平生最讨厌一件事情,第一,别人拿枪指着我的头。”那个男人躺在沙发上根本不屑娜塔莎,但还是很生气,“第二,别人拿着枪指着我的老二!”

“我平生最讨厌一件事情,第一,有臭男人不洗澡就躺在我家的任何地方和不识数的人!”娜塔莎加大了手劲儿,几乎把对方的裆部戳得陷了下去。

“你叫什么?”她也根本没想到这个流浪汉非一般人,没几下就把她按倒在地板上,她看着空了的金枪鱼罐头还在往外滴着油渍——妈的,这个牌子很好吃的,再看一眼脏了的羊绒地毯,心里一阵恼火,她吹了声口哨,一声动物的低吼从门外冲进房内,把压在他身上的男人扑倒在地,她喘着粗气赶紧捡起猎枪,“巴基,闪开,我要打死他。”

黑白色边境牧羊犬立刻退后,它低着头嘴里不停地低声咆哮,露出来的尖牙看着让人浑身发凉。

“你怎么可以给狗起这个名字!”流浪汉的抗议让娜塔莎翻了个白眼,“它叫巴基?”

“关你屁事,给你自己铐上。”娜塔莎拿枪比着流浪汉的脑袋,然后把手铐扔过去,对方站起身原地转了一圈,然后走到椅子那里坐好把自己铐住。

“我叫詹姆斯•巴恩斯。”流浪汉自我介绍,娜塔莎一拳捣在他的脸上,力度很大,把詹姆斯打得嘴角开裂,“我就是路过你家,实在是太饿太困就进来了,我并无恶意。”娜塔莎打完左脸打右脸,她一脸恶心的甩甩手。

“我知道不洗澡就睡你的沙发是我的不对,我本来想睡床的。”娜塔莎拿过巴基嘴里叼着的乒乓球拍,一下狠狠扇在詹姆斯的右脸,“你很厉害,脚步很轻,进来我都没有察觉,而且我几乎没有动过你的布置!”

詹姆斯边说边把手铐解开,娜塔莎诧异地摸了摸腰部的钥匙,举起猎枪的同时被詹姆斯迅速的将枪管按在桌子上。

“听着,我不是坏人,你家就他妈的在山脚下不远处,几百米开外就是小溪,几乎是小镇边缘,我一过路的以为这是森林木屋是很正常的想法!”詹姆斯说完,就看着那只叫巴基的牧羊犬已经跳上桌子,平视詹姆斯,嘴里低吼呜咽发出警告威胁,“说句话!”

“去你妈的!”娜塔莎一脚稳准狠地踹在了詹姆斯的裤裆上,对方跌进椅子连着退后三尺,她刚要继续,低着头的詹姆斯立刻伸出手制止。

“我投降,有冰吗?”詹姆斯是真的没想到他已经一年没有打炮的小兄弟受到了这样的暴击,要知道刚才他压在娜塔莎身上时自己已经有些半勃状态。

“滚!下一次就让你蛋蛋爆炸!”娜塔莎拎着詹姆斯的领子把他踹到门外,牧羊犬就趴在门口的毯子上,眼神里净是威胁,詹姆斯根本不怕娜塔莎,也不怕那只狗,反而因为这顿挨揍想赖在这里,正好也没地方去。

“你他妈的毁了我的地毯和沙发!”娜塔莎冲出房门对着坐在木质阶梯上的詹姆斯大喊,上了趟的猎枪很可能下一秒就会送詹姆斯下地狱,牧羊犬吓得呜咽一声躲在一边,“巴基,进来,别被传染上跳蚤!”

“是的,警官。”詹姆斯起身就往门口走,“拜托,是你叫我进去的。”门在他眼前被狠狠带上,下面的狗门来回晃动着,几十秒之后,他的行李也被扔了出来。



20160729放文






评论(10)
热度(1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饼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