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饼干

冷圈常驻老流氓
三流俗梗爱好者
文坑管挖不管埋
堪称业界泥石流


我家McKirk——
无与伦比的天生一对。

【AOS】佚名照片(AU,McKirk)03-04,完结

01.  02.

照片1

照片2



03.

只有鬼才知道为什么Leonard  H. McCoy会在一间餐厅里参加什么自由摄影的交流小组,他觉得这很羞耻,别人参加小组活动都是为了在技术上的进步,而他只是不想让剩下的胶卷浪费而已。

尽管参加这种工作之外的活动让McCoy觉得自己当初的选择肯定是因为脑子搭错筋,但有一点值得加入的原因那就是他们永远都会将聚会的地点放在E开头的那间餐厅里。哦,赞美太阳,要知道那里的厨师烹饪出食物简直是巧夺天工。他尤其喜欢那里的蜜桃派,正宗家乡的味道。更巧合的是最近几次聚会都挑在他休息的时间,他没有迟到的习惯,反而每次都会提早赶去然后坐在露台长桌最靠边的位置,等待那群大学生的同时——是的,他是里面唯一三十郎当岁的男人,再点上一份派或者只是一杯咖啡然后趁服务员老Mary不注意,在里面偷偷倒点威士忌酒精进去。啊哈,这点幸福可不能放弃。

小组人不算多。这次谁谁谁不来了,下次谁谁谁来不了,人之常情,毕竟年轻人事情比较多,所以几次小组聚会下来,McCoy认识了组内所有的人,但是组内所有的人不一定认识除McCoy之外的其他人。更好笑的是,他应该是最忙的人,因为他是一名医生。

可但凡参加什么活动都应该有点成绩,年轻有为的活动组织者计划开个摄影作品展览,把大家的作品展现给整个市区的人看,McCoy笑出声,大家都看向他,他尴尬地点点头表示这很上进。也是因为他的这句话,大家莫名其妙的被带动了空前高涨的积极性,几次聚会下来,成员们断断续续的都交出了他们自己最满意的作品,零零总总数量也不少,其中不乏好作品,有那么几张McCoy都想掏钱买下来挂在自己那几面比人脸还干净的公寓墙上。

然而更好笑的是,他交不出作品。倒不是舍不得胶卷,而是因为除了参加这个小组之外的时间他都很忙,他没时间拍那唯美的日落、迷幻的霓虹灯,又或者运气极好才能遇到的流星雨。为了不当拖后腿的人,他还是会尝试,用他的角度将剩下的胶卷合理耗尽,只不过他最得意的那副作品终究还是和他没缘分。

McCoy对它印象深刻,那是张非常神奇的照片,起初甚至舍不得把它当作作品交上去。虽然拍摄手法比不上那群大学生,可他就是非常喜欢,非常骄傲这张机缘巧合之下拍得照片。

他记得照片里坐在藤椅上的男子。对方很年轻,只不过那抹了发油的背头和满是胡须的下巴让他看起来成熟稳重,蔚蓝的像大海一样的眼珠,深邃而迷人。McCoy不自觉地笑了起来,这可是他摄影课程里的第一位陌生模特。

倒霉的是那张照片后来丢失了。想到这里,坐在图书馆里的McCoy长叹一口气,这已经是第无数次他因为那张照片的丢失而分心了。

就在他收拾好书和笔记本准备离开时,坐在他斜对面的一个年轻人吸引住了他的眼球。干净利索的金色短发,眉宇间的英气俊朗,还有那双时刻透露温柔的迷人的蓝色眸子。该死的,是那张照片上的那个人。

McCoy无声的笑了出来,他停止一切收拾东西的动作,反而像是着了魔一样把书本从背包里拿出来,他现在选择再坐在图书馆十五分钟。

他重新摊开书,眼睛在某行小字和那个男人之间来回转换。是的,对方很好看,是个英俊的男人,比起照片,真人要帅气更多。

在持续这个偷窥动作有十分钟后,McCoy再次看向对方时,那个男人也看向他这边,那种炯炯眼神的双眼死死地盯着他,像是把他灼穿了一样。

“该死。”McCoy慌乱地合上书,胡乱的把它塞进背包里,起身时椅子刺耳的声响让其他人纷纷侧目皱眉,这让他更加慌张。

“见鬼。”冲出图书馆的McCoy突然觉得自己刚才真的有够不可思议。想当初对着一张照片发疯一样的喜欢就已经够奇怪的了,可当照片里的真人再一次出现在他面前时,那种奇怪的感觉已经逐渐蔓延到了全身。他深吸一口气,然后小心翼翼地吐了出来,他现在只希望赶紧离开原地,去餐厅吃点东西,好好享受今天难得的休息,然后彻底忘了那张照片和那个陌生人。

 

 

04.

McCoy推开餐厅门走进去坐在了姻缘墙下,从刚才见到那个人开始,McCoy又突然的后悔自己当时怎么会那么不小心丢失了那张照片。不管从什么角度来看,那其实都是张完美的照片,完美到他觉得自己很可能喜欢上照片里的人。

“我果然需要看心理医生。”McCoy边自言自语边尽力转移自己的注意力,比如说把视线放在旁边那堵满是照片的姻缘墙上。

“我的上帝……”在那堵贴有将近一百张情侣照片和单人照片的墙上,当McCoy再次发现那张丢失的照片重新出现在眼前时他几乎是叫出声。他猛地起身时还差点撞倒了桌子上的咖啡,但是他已经不在乎咖啡是否会给他的浅色条纹衬衣留下污渍,他小心翼翼地揭下那张照片,仔细端详它。

看起来那张照片经历了不少,背面上还有个鞋印。McCoy问服务生借了一块橡皮,他趴在桌子上轻轻擦拭某个路人留下的横纹印记。

“我能搭个桌吗?”McCoy本想拒绝对方,可对方也没等他的回复就一屁股坐到了对面的位置,他几乎是不耐烦的抬起头,但看到对面那个人是谁后,McCoy竟然一句话都说不出来,“这里的派不错。”

McCoy没有搭腔,他庆幸自己这张照片是扣在桌子上的,要不然那个男人看见自己在看他的照片时,那场景真不知道该有多尴尬。McCoy不敢看对面的男人,只好低着头继续擦拭那半个鞋底印。

尴尬的气氛几乎让McCoy断绝了呼吸,他偶尔抬抬眼皮去看对面那个熟悉不过的陌生人时,对方都一直在盯着他看。拜托,他只不过偶然间拍了张照片而已,他又不是什么变态。

真他妈的操蛋。McCoy心里想着,然后立刻收拾东西准备马上离开这张桌子。

“这是我拍得照片。”那个年轻的男人推过来一张照片,McCoy看了眼对方,又看了眼照片。令他意想不到的是,那张照片拍得不是别人正是他,照片里他正端着相机在拍什么。他拿起照片仔细研究起来,大脑里的记忆也在不停地拼接时间线。照片背景在露台,看样子时间应该是下午,也就是说那个时候他肯定在参加摄影小组的活动,至于端着相机在拍谁……

“你那张照片拍得很好,”蓝眼睛的男人表情非常俏皮,但也有少许的羞赧藏在其中,他右手食指按在桌面上,拘谨地指了一下McCoy眼前那张扣在桌面上的照片,“我是在这面墙上看见它被贴在上面,我把它带走后几乎天天随身携带,然后不小心又把它弄给掉了。”

“你是我的第一位模特。”McCoy不知道自己在笑。他也终于想起来,自己当时确实是在找角度拍摄那个在露台上给人当模特的年轻男子,无意中让对方当了自己作品里的画中人,然后他把两张照片平行摆好放在桌子上——一个业余摄影爱好者正在拍摄一位模特。

两个人一时间都在盯着这组照片看,但是什么话也没有说,气氛也由尴尬变得有些奇怪的暧昧。McCoy登时脸红了,他轻咳了一声,刚想把那张照片还给对方,那个年轻人的欲言又止让他把嘴里的“物归原主”吞进肚子里。

“我呃……那天我坐在这里想写寻物启示贴在墙上寻找这张照片,”年轻人紧张的用右手使劲地攥着左手手指,“没想到老Mary捡到了这张被人踩过的照片,然后还给了我,可我更想找到你……”

“找我?”McCoy成功的被对方的紧张传染到。其实他也有想过把这张照片贴在墙上企图用这个方法将它物归原主,可他终究没舍得。

“对,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一切都是那么没有逻辑可言。”那双好看的蓝眼睛让McCoy又想起来拍摄当天下午阴沉天气下的巧合。他们小组成员坐在露台那里等待雨后彩虹,当时眼前的年轻男子正站在露台的一角摆弄一台相机,那灿烂的笑容让McCoy不自觉的跟着一起笑,但他始终没有用胶卷留下那笑容,反而将对方不苟言笑的另一面融入画面。

“那天我运气很好,我的摄影师朋友联系到我说要还给我一张照片。”那个年轻人继续讲着他的故事,McCoy没有任何不耐烦,就好像两个人的世界线在下一刻就要交织在一起一样,“看到照片我才想起来,那天在露台拍外景时我刻意把你拍了进去。”

“今天你在图书馆看到我……”

“我当时正在看照片里的你。”

“我想这张照片应该物归原主。”McCoy没有碰任何照片,而是用下巴指了指桌上的两张照片。

“或许应该把它们当合照贴在这堵墙上。”那位熟悉的陌生人也没有碰照片,但McCoy认为他的建议不错。

几秒钟后,坐在姻缘墙下的两个人相视而笑。

“McCoy,Leonard McCoy。”

“James Kirk。”



——20161017完结


这篇空了的确很久。

周六凌晨码字的时候我忽然发现自己前面好像都写错了,

要改已经晚了,所以只能疯狂悬崖勒马。

于是走向就跑偏了。

没有确定结局的结局,还是我第一次写。

评论(5)
热度(42)

© 海饼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