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饼干

冷圈常驻老流氓
三流俗梗爱好者
文坑管挖不管埋
堪称业界泥石流


我家McKirk——
无与伦比的天生一对。

【AOS】我可以是你(McKirk,镜像与平行,03)

01.    02.    随缘



03.

Kirk还是把那两个随从亲兵撤了,不过他提拔了这两个舰员,就是为了万一出现什么安全问题,他们可以第一时间带着人冲出来保护他。这里的舰长不能给人一种太过分的距离感,他得融入这个看起来挺蠢的大家庭,想到这里Kirk就觉得自己有种浑身赤裸般的危机感,走路姿势也因此变得不太协调,他只好停下脚步原地起跳、抻懒腰,似乎新身体和新灵魂还是无法相匹配。可能灵魂互换也存在磨合期。

他来到军官餐厅门口,里面人不多,踌躇了一会儿最终因为牙痒痒进去了。他只弄了杯热巧克力,想吃东西可又吃什么都不对胃口,再这样下去,他可能会饿死在这个平行空间里。他拿着杯子坐在整个餐厅里相对隐蔽的位置,谁进入餐厅他都能注意到,所以当McCoy端着餐盘进入他的安全范围时他就开始警惕。

“你最近运动量加大,热量摄入也得跟得上。”McCoy这些话说得没错,他这几个班次有相当一部分时间都是泡在健身室或者游泳池那边,因为他一直有种肢体不协调的错觉,灵魂互换带来的连锁反应是他没有想到的,包括这个胃口,他都有点手足无措了,“我觉得你的情况有点严重了,Jim,你难道没发现你这段日子改变太多?包括吃得……东西。”

Kirk拉过McCoy盛满食物的餐盘,想也没想就开始狼吞虎咽,这可是McCoy没想到的结果,因为Jim平时对他的这些健康食物并不感兴趣,很少去碰。

“你不吃东西吗?”Kirk又喝了一口热巧克力,这才想起饭桌对面的McCoy正对着他发愣,这让他有点不好意思。由于好几个班次没有正常吃饭,所以刚才也就没想那么多,抢过餐盘就直接吃东西,“有什么问题吗,McCoy,给舰长搭配餐食是你的荣幸。”说到这里,McCoy挑起眉毛看着盘里剩下的那点蔬菜沙拉笑了出来。

“不是,Jim,你……好吧。”McCoy也没多说什么,只好起身去复制机那里再制作一份午餐。

“我没吃饱再给我来点,别太多。嗯……在这里是不是还得谢谢?”Kirk越说声音越小,可又想了想,根据Jim舱房里的那些东西大约能看出来他们两个的关系应该从星舰学院时期就开始不分你我,所以不用太客气,但是也得有分寸,“操,真麻烦。”

“多久没好好吃东西了?”McCoy没给Kirk重样的东西,这次反而给他准备了一些意大利面。

“刚才你为什么没给你自己准备午餐?”Kirk接过盘子只是犹豫了一下,McCoy立刻用叉子叉走一个肉丸子吃进嘴里,他这才开始吃。

“我以前给你准备的东西你基本都不吃,所以我只准备一份,你如果拒绝,我就自己吃。”McCoy说。

Kirk似懂非懂地点点头,低下头继续吃他的意大利面,期间两个人再没说一句话,他逐渐放慢速度,吃几口就抬眼看看正在边看PADD边吃饭的McCoy。不一样的人,不一样的感觉,只不过长得一样罢了。

“你都要把我看穿了。”McCoy继续划着PADD,似乎上面的文章很吸引他。

“我想你看着我。”Kirk放下叉子夺过McCoy的PADD,这时他才发现PADD上的新闻都是些无关紧要的屁事,恐怕坐在他对面的McCoy心里有什么事,要不然也不会在吃饭的时候看这些无聊的东西来分散注意力。

McCoy没说话放下叉子,抬眼与Kirk对视,只不过是仅仅几秒而已,他便抢回PADD匆匆吃完东西离开餐厅了。

“你们吵架了?”Uhura先端着餐盘坐到他旁边,这把Kirk吓了一跳,他完全没发觉Uhura来到他旁边,难道这副躯体对于其他人入侵自己的安全范围一点反应都没有吗?还是说他在这里时间一久也没有了危机意识?

“吵架?什么意思?”Kirk看着餐盘里剩下的意大利面不知道该不该吃完,他还有点饿,但是Uhura在旁边他吃不进去,要知道这个女人在帝国进取号也是个狠角色。没一会儿,Spock端着他的瓦肯膳食坐到Uhura对面,而Kirk正好夹在两个人中间的位置,活像个电灯泡。

“你叫他McCoy。”Uhura不以为然地说完这句话,Kirk听完没有一点反应只顾着吃剩下的那点意面,反而Spock停下吃东西的动作看向Kirk。

“我先走了。”Kirk赶紧离开餐厅,他不敢在Spock面前停留太长时间,这个瓦肯人简直就是个人肉测谎仪,只要读了他的脑子他就会原形毕露,到时候就麻烦大了。

Kirk回到舰桥拿起自己的PADD就开始处理进取号上的工作事务,他揉了揉太阳穴以便自己可以高度集中注意力。别看在联邦进取号上没有杀身之祸,但是繁杂的工作处理起来让他有些脑子疼,得亏Spock还从旁协助他,要不然他可能会迫不及待地对瓦肯人开诚布公自己的真实身份。

“舰长,McCoy医生在一小时后会去该星球勘探……”Spock给Kirk打开另一份文件,上面的专业术语显示那个星球上的外星植物可以有效对抗一些奇奇怪怪的外星疾病。

“好。”Kirk关上文件又开始处理下一批事务,“需要人手调动你自己处理吧,我这里还有事情要做。”

“符合逻辑的问题处理,舰长,我是否可以理解为这次的勘测你不参与。”Spock问。

“我这些事情都没忙完,更何况McCoy医生那边又不是我的强项。”不得不说Kirk在处理事情这方面可能和Jim不太一样,尤其是在这艘星舰上,重大的事情他都亲力亲为,不让旁人插手,而那些零零碎碎的事情他直接推给Spock,让瓦肯人来处理那些鸡毛蒜皮的事情不仅效率高,还可以节省他很多时间和精力。

“我不得不承认,舰长,你最近在处理事情这方面有了很大的改变,效率得到了百分之五十的提升。”Kirk看了眼Spock,起身离开舰桥,他觉得有必要去医疗湾那边看看McCoy的外勤准备。

“谢谢你,Spock。”他也不知道Jim平时怎么和瓦肯人说话,只好去掉官衔之类的词汇,直接用更官方的腔调且略带客套的语气说话,“进取号上一些繁琐的事情,我是说那些零碎的事情,你能做主就直接处理了吧,我这里有更重要的事情等待解决,我不想让那些没用的东西占用我的时间,还有,下一个轮班制把我的休息时间向后推移,正在交涉的外交事务需要抓紧时间处理,三十分钟后你带齐资料通知其他人来军官会议室,我们尽快处理。”

“是的,舰长。”Spock有些许惊讶眼前的Jim过于老练,不是说Jim以前不擅长处理这些事情,而是最近这段时间,Jim就像是换了个人或是换了个处理事情的逻辑思维,变得雷厉风行,手段也比以前强硬,根本不给其他种族讨价还价的机会,过于霸道少了感性。

“McCoy医生,你们一切都准备好了?”Kirk站在医疗湾内环视四周,这是他来到联邦进取号后第一次来这个地方,和帝国进取号一模一样的环境,只是这里没有那么血腥罢了。McCoy看着他点点头,也没说什么,Kirk也认为自己确实帮不上什么忙,只好简单的“嗯”了一声就离开了,十分的官方。

“Jim,你和Leonard之间很奇怪。”Leonard?Spock居然如此称呼McCoy,他转头去审视Spock的时候,对方眼里的奇怪比他眼里的奇怪更甚,他立刻避开眼神,用沉默来敷衍这个话题,“是否因为上次的事情?”

“Spock大副,我认为当务之急是优先处理进取号的事,而不是个人问题。”Kirk的话把Spock噎得无法反驳,眼前这样的舰长让Spock觉得有些冷酷无情。

在McCoy下星球勘测的时间,Kirk和Spock马不停蹄地准备外交事务的最后阶段,再加上联邦那边的高层会议,进取号上的事情让他忙得焦头烂额,以至于出外勤的医疗小组需要帮助他都无暇顾及,只能交给Sulu处理。不过,他从不喜欢Sulu,甚至都不喜欢进取号上已经当了爹的Sulu,但是鉴于Sulu把自身家底都掏给他了,他觉得选择Sulu总比选择俄国毛子强。这一切他都是在用赌博的心态来压胜负。

“太操蛋了,我感觉自己完全停不下来,为什么进取号上积压这么多事务。”会议结束后,Kirk特别后悔来到联邦进取号,帝国进取号行事都是强硬手段,而在这里要软硬兼施才行,看起来这里的James Kirk也不是很好过。

“对了!McCoy,操!Spock,抓紧,我们去看看医疗小组的情况。”Kirk这才想起了Sulu联系过他,向他报告McCoy那里的勘测情况,虽然顺利但是情况不太乐观。

也不知道为什么,他第一次用跑的去传送室那里,快到门口了就听到里面全是哈哈大笑声,以及McCoy的抱怨声。走进去才发现,McCoy一身绿色的粘液特别恶心的站在传送室,他正在被隔离消毒,在确定没有传染病毒后才被放出隔离带。

“Spock,借你浴室用用,这身烂泥除非用水,声波浴屁用没有。”McCoy一点不客气。

Kirk歪了歪头,想也没想就替Spock拒绝了McCoy,他的话让气氛过于尴尬,McCoy憋着火准备离开。

“Spock那边不方便,你去我那边的浴室。”Kirk拦住McCoy的去路。

“有什么区别,你俩反正都是共用一间浴室!”McCoy毫不客气地说。

“区别在于,你从他的舱房进和从我的舱房进。”Kirk示意McCoy跟他走,McCoy这次没再拒绝。

 

 ——TBC——



评论(6)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饼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