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饼干

冷圈常驻老流氓
三流俗梗爱好者
文坑管挖不管埋
堪称业界泥石流


我家McKirk——
无与伦比的天生一对。

【冬寡】烈女怕缠郎(AU,06-07)

01-02  03.  04-05


06.

娜塔莎醒来的时候,已经上午十点多了,她的狗趴在床尾压着她的被褥,她迫使自己的大脑重新运作起来,直到她看到自己手腕上的一只定位器这才想起来家里还有个嫌犯需要看守。

她找遍整个家都没有找到人,对方的脏臭衣服和破烂背包都不见了,昨晚新买的运动服也不见了踪影,最后她才发现自己左脚上套着属于詹姆斯的追踪器。

“早上好,娜塔莎。”詹姆斯一早起来就去外面跑步,他径直走到厨房拿出牛奶对着嘴喝了起来,“二十码,那东西太吵,你睡得太熟,我不想吵醒你。”

娜塔莎觉得自己受到了侮辱,她好歹也是警校里最棒的学员,怎么会没有察觉对方进入她的卧室并把该死的追踪器套在她的脚上。

“别生气,我拿回来就是。”詹姆斯拿出一把匕首和被他掰得只剩下一根牙齿的叉子比了比娜塔莎脚腕上的机器,“把脚伸过来。”

“手铐铐不住你,这东西我也从没指望过会奏效。”娜塔莎暴力地拆下机器,把它们扔在桌子上,“我并不介意任务失败。”

“你不保护我了?”詹姆斯着急了。

“去他妈的尼克•弗瑞。”娜塔莎去给巴基倒狗粮,然后又折回卧室打算继续睡觉。

“我们能商量个事吗?”詹姆斯站在走廊喊,“能不能给你的狗换个名字?”

“想都别想!”

詹姆斯看着桌子上的两个机器,他叹了口气,老老实实地拿出从娜塔莎家找到的工具重新校准机器,然后把定位器套在自己的左手腕上,“也不是很丑,还挺酷。”他拿着追踪器去娜塔莎的房门,可是巴基趴在门口不让他靠近,他只好绕去另一扇门,结果巴基又在那一扇门等着他,“干嘛!我只是想把这个给她!”无奈之下,他只好让巴基叼着追踪器去给娜塔莎。

“巴基,报纸。”詹姆斯听到这句命令式的时候整个人都软了,他跑去门口拿报纸卷,叫巴基的边境牧羊犬急得围着詹姆斯腿边转悠,它知道自己斗不过这个有机械手臂的人类,对方甚至比它自己的主人还难缠,除了干着急和低声呜咽没别的办法。

“我可不是你的佣人,所以别叫我给你拿这个拿那个。”詹姆斯把报纸卷递给右臂受伤的娜塔莎,他一屁股坐在柔软的大床上,机械手臂抓住了娜塔莎飞踢过来的右脚,然后熟练的把追踪器扣在上面,红灯亮起后,他们算是再一次正式建立了监视与追踪的关系。

“现在你可不能不保护我。”詹姆斯嬉皮笑脸。

“去你妈的。我得找尼克•弗瑞换工作!”

 

07.

奇水镇下起了大雪。一晚上的功夫,门口的那片空地就积起厚厚的一层白雪,巴基非常兴奋,但是娜塔莎并不,她窝在沙发上蜷着身子取暖。

这该死的暖气又坏了,上次刚刚修好,眼下这间房子就像冰窖。即便如此,她打心底还是喜欢阿拉斯加州的,这总让她想起在俄罗斯的日子,她抄起沙发上昨晚詹姆斯盖过的毯子裹住自己,巴基也没去空地玩耍而是选择趴在她的双脚上,用温热的肚皮给她暖脚。

“巴恩斯专业级修缮,支撑一段时间是没问题。”詹姆斯提着工具箱站在客厅,刚才在地下室瞎忙活害得他出了一身臭汗,躺在沙发上的娜塔莎并不打算理会他,她开着电视正聚精会神地看《怪奇物语》,詹姆斯自觉没趣,只好又去厨房修缮昨晚被他折腾坏的下水管。

“你这房子是捡来的?没几处是好用的。”詹姆斯换掉最后一颗坏掉的灯泡后洗了个澡,他用娜塔莎的毛巾擦着头发打发走沙发上巴基,自己一屁股坐到那个位置,他看着娜塔莎脚腕上红灯闪烁的追踪器,又看了看机械手臂上的定位器,心情忽然大好,“像不像情侣款?”

娜塔莎还是没有理他,第五集电视剧已经结束,片尾曲响起,她准备看第六集。

“娜塔莎,你看,你的狗呢,他叫巴基。”詹姆斯想摸摸边境牧羊犬的耳朵,但被躲开了,“我的名字中间呢,其实也有个类似的……我是说……”

“巴基,过来。”

“我这不就在这里啊!”

毯子底下的娜塔莎斜着眼珠看詹姆斯,说实话那样挺渗人的。

“娜塔莎,你在吗?”敲门声让窝在地毯上的巴基立刻跳起来跑去门口,活泼开心的呜咽乱叫提醒屋内的两个人,门外的那位并非陌生客,“娜塔莎?”

詹姆斯开门就看见站在门口正在眺望远处的克林特,正如詹姆斯所发现,克林特的戒备心很强,他看着詹姆斯的时候,眼神里的不信任和敌意让詹姆斯仿佛回到了纽约警察局。

“恐怕巡逻得带着他。”很快穿戴整齐的娜塔莎又套上警察局特配的厚外套,那双绿色的眸子散发出的眼神锐利干练,和刚才躺在沙发上看电视剧的女人完全是两个人。

詹姆斯套上娜塔莎随意购买得蓝色羽绒服跟在两个人后面,他故意走得很慢,娜塔莎脚腕上的追踪器警报声乍起,她只得放慢脚步等詹姆斯跟上来。

“山姆不可能给你套错追踪器。”发动警车的克林特对副驾驶的娜塔莎说。

“闭嘴,开你的车。”娜塔莎曾是警校里近身搏斗最厉害的警员之一,她不想承认自己输给了一个嫌犯。她通过后视镜看着隔离铁网后面的詹姆斯,让她心情更加糟糕的是她的狗已经逐渐对詹姆斯示好。

詹姆斯一路上都没有说话,看起来是个寡言少语的人,无论是克林特还是娜塔莎都好几次透过后视镜去观察詹姆斯,而敏锐的詹姆斯也有几次和他们短暂的眼神接触,但是先离开视线的人却从来不是他。

三个人在小镇上简单的巡视一圈,然后回到警局。

詹姆斯坐在娜塔莎办公桌对面,他托着腮欣赏正在看文件的娜塔莎,屁股不停地晃着从山姆那里拖过来的转椅,可娜塔莎只从文件里抬起眼睛看过一次对面的詹姆斯。

“你真漂亮,娜塔莉亚。”詹姆斯亲昵地说。刚刚回到警局的山姆站在一旁翻着白眼,他觉得詹姆斯手腕上的机器有没有都无所谓,这个所谓的嫌犯似乎已经爱上了娜塔莎,那炽烈的眼神能把周围所有的人都烤化了,“我非常喜欢你昨晚在家里穿得家居服。”

山姆看向一旁正在啪啪啪敲电脑的克林特,悄悄跑去休息区冲咖啡,偌大个办公区好像变成了一个修罗场。那天枪战的时候,山姆注意到看似笨拙的詹姆斯,实际上扮猪吃老虎,他的这种行为也就给一般人看看而已。詹姆斯非常灵巧,脑筋也特别灵活,根本不是一般的流浪汉,尼克•弗瑞用得这招“美人计”虽然很烂但是很奏效。

“嘿,你是知道克林特是娜塔莎前男友的事情,对吧?”山姆趁娜塔莎去冲咖啡的时候,拖了张椅子就坐在詹姆斯旁边问话。

“现在我知道了。”詹姆斯对着山姆友好的打了个飞眼,他看向咖啡间正在说话的克林特和娜塔莎,他的屁股没有离开椅子,而是向后滑出几米,三秒后刺耳的警报尖叫声从娜塔莎的脚腕上传来,在场的所有人先看向一脸无辜的詹姆斯然后再去看一脸窘相的娜塔莎。




20160808更新完

这两章放到七夕节那天自动更新。

我是真的本想更新星际迷航那边的坑,因为太多了,

然而,精力跑到这边来了。


评论(13)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饼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