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饼干

冷圈常驻老流氓
三流俗梗爱好者
文坑管挖不管埋
堪称业界泥石流


我家McKirk——
无与伦比的天生一对。

【AOS】You Deserve It!(铁三角,R,搞笑日常)舰长篇

医生篇

大副篇



舰长篇


永远不要让舰长钻空子


Jim坐在餐厅的饭桌上吃着剩下的那点蔬菜沙拉,这点饭食是他刚刚从复制机里拿出来的,方才他已经吃了McCoy不让他吃得垃圾食品,所以眼下他只是装装样子而已。

“嘿,Jim。”McCoy端着餐盘坐到他对面,这位医生很少有类似委屈的表情,Jim简单的“嗯”了一声,McCoy的叉子不停地插着餐盘里的豆子,有那么几个已经被他烦躁的叉得飞出盘子,一颗绿色的豆子蹦到Jim的眼前,他这才抬起眼睛看向McCoy——极其少见的屈服和不解的表情,“我……你……哥们儿,我是说,咱俩有什么问题说开了行不行,你已经很长时间没和我说话了。”

“哦,我很忙的,你以为全舰就你是大忙人吗?!”McCoy见过这样耍脾气的Jim,他们共同学员宿舍的时候他经历过这种状况,McCoy不安地又把已经飞到餐盘外的豆子扒拉回自己的眼前,他咽了口唾沫,嗫嚅着不知道怎么张嘴问。拜托,他根本不知道自己错在哪里了,但是自己肯定没错?

“求你,就是能不能再多说几句话?”McCoy挪到Jim身边的空座位上,Jim放下叉子撇撇嘴耸耸肩,丝毫不想搭腔,“那……我先走了。”McCoy觉得即尴尬又十分自讨没趣,而且他真的不知道自己根本错在哪里。

“生日礼物喜欢吗?”Jim入腹的食物早就被坏主意腐蚀成能量,他面无表情的说出这句话的时候让McCoy浑身冷汗。

哦他的上帝,McCoy不敢说话了,他僵直身体看着眼前重新拿起叉子戳蔬菜的Jim,现在他更尴尬了,因为他根本不知道Jim送了哪份礼物给他。生日那天摆放在门口的礼物乱七八糟,还有那么几份礼物和卡片根本搭配不符。

“你给我送了礼物?”McCoy由错愕的表情转为惊喜的表情,听到Jim亲口说送他礼物,脸上压抑不住的想笑,但开心只维持了三秒,Jim看向他时那一脸受伤和愤怒的表情让他无地自容,“呃,我是说,那礼物我很喜欢。超棒!”他在努力回想哪份礼物最有可能是Jim送给他的。要命的是,当时他以为Jim根本没有送礼物给他,他也没有找到符合Jim送出的礼物,哪怕是一张卡片!

“你瞧,你总这样双重标准。”Jim生气地把叉子拍在桌子上,“Spock大副,Spock先生,你叫他什么来着,哦对,尖耳朵地精,他送你什么你一眼就看出来了,我送你什么你还得想想!”

McCoy也尽量保持“我知道礼物是什么我刚才就是逗逗你”的样子装给Jim看,然而Jim不是吃素的:“那好,我去你舱房,你指给我看。”

McCoy感觉自己背后的冷汗已经浸透了他的制服,这是Jim给他挖得坑,他哪里知道Jim送得是哪份礼物,所有的礼物他都仔细看过,根本没有Jim留下的痕迹。

“McCoy医生,请速到医疗湾。”他的通讯器及时响起,不管现在是哪个病号躺在诊疗床上,他都要大力地拥抱对方并致以诚挚的感谢。

Jim看着逃跑的McCoy心里更加开心,他再一次掏出口袋里的一张照片,看着相纸里趴在床上睡觉的McCoy,轻薄的被单盖在腰际线以下,镜头刁钻的摆放角度让熟睡的医生看起来格外性感。他将照片收好,吸吸鼻子,肚子里的坏主意又开始冒泡了。

而良心备受煎熬的McCoy终于在几个班次后耗不住了,他再一次在餐厅里拦住了Jim。

“有事吗,McCoy医生?”Jim只看手里的PADD,根本懒得理会精神状态十分差劲的McCoy,但是他借着PADD的反光却已经看到了他想要的无奈和生气。

“能不能别闹了?!好吧,我承认我有错,我来认错,我他妈的根本不知道哪份礼物是你送的!”McCoy坐到Jim身边,他一把夺过Jim的PADD,榛绿色的眼睛里都是“我很抱歉”的诚恳态度。

“我不接受你的道歉。”Jim起身远离McCoy,他没有加快脚步离开餐厅,反而在门口停留了几秒就为了让McCoy追上他,“还有,我不希望再看到你超时加班,我不是很想听到Spock整天在我耳边絮叨你过度加班之类的云云。”

“好,没问题。”McCoy很少这么爽快的答应Jim,这反倒让Jim内心稍微有些膨胀。

“最近舰桥很忙,我没时间去做体检。”Jim边疾步往高速升降梯走去边对身侧的McCoy说。

“……好,没问题。”McCoy在停顿了很久才答应Jim,背对McCoy的Jim嘴角就差咧到后脑勺了,但他很快调整好自己的面部肌肉。

“还有……”

“我警告你,你别太过分。”McCoy皮笑肉不笑,毕竟他确实理亏,而Jim也确实有足够的班次没有搭理他,这种变相的不闻不问等同于一种残忍的冷暴力。

“还有这个,一个班次后我希望得到你合理的解释。”Jim把裤子口袋里那张半裸照片递给McCoy,电梯门关上的瞬间Jim看到了McCoy脸上瞬息万变的表情。天哪,就跟调色盘一样。

无论是冷战还是那张令McCoy脸色煞白的照片,它们都起到了非常正面的作用,Spock对于Jim的方法也有了极其正面的赞叹,在他不知道Jim的方法之前还给予了相当高的评价,并虚心请教Jim关于如何让医生好好循规蹈矩的方法。

“我是否可以认为我被出卖了。”Spock义正言辞道,那张照片可是来之不易,如若不是当时McCoy太累,他是不可能拍出那种照片,而且仅此一张。

“地球有句俗语,舍不得孩子套不住狼。”Jim拍了拍Spock的肩膀,然后又摸了摸他自己时刻别在后腰处的那台相机,“想要套装照片就不能畏首畏尾,冒险精神适合用在任何方面。”

Spock不知道该如何反驳,他相信Jim,从一开始就相信,他欠了欠身,独自往舰桥走去,他现在需要做得就是等待Jim的好消息。好吧,其实对于McCoy来说,不是什么好消息。

至于McCoy那边,他在值班表上的偷奸耍滑虽然可以骗过很多人,但是唯独骗不了Jim和Spock,尤其前者。Jim研究过Spock的值班表,表面上McCoy循规蹈矩,到了点就休班,就算Jim踩点去医疗湾视察也不会察觉出异样,可James Kirk不是笨蛋。

在Jim离开医疗湾之后,McCoy过了五十分钟后再次来到医疗湾,他偷偷问Chapel进取号舰长的巡视是否结束后,Jim立刻出现在他身后。

“我还没吃东西,能陪我?”

“Speakof the Devil……”

McCoy在饭桌上沉着脑袋吃复制机里弄出来的食物,Jim叉起McCoy盘子里一块切好的牛肉放进嘴里,对方不敢说话也不敢看他。

“话说我可以用上次那张照片换回我那张照片吗?”Jim故作小心翼翼地问,他声音低沉语速缓慢,甚至带有一些孩子专有的商量态度在里面,McCoy一想到那张照片就浑身汗毛乍起,他吃力地咽下那块没有嚼碎还肉质发硬的牛排,那东西就像是划坏了他的喉管一样让他再次把眉头皱成一个疙瘩,而他发虚飘忽的眼神也在躲着Jim。

“什么照片?”McCoy问。

“你去我舱房偷拍我的照片啊。”Jim坐到McCoy身边的空位上,McCoy觉得自己的制服再次被冷汗浸透,上次他们挨着这么近的时候,Jim就像只时刻扑食的美洲豹,“那姿势不雅观,我用上次你的那张换回我的那张,好吗?”

McCoy扒着餐盘里的沙拉,他假装不知道Jim在说什么,歪着身体的Jim左手托着脑袋看着右边正在机械咀嚼的McCoy,他用手指敲了敲桌子上忽然变出的照片,McCoy惊讶地赶紧去抢。

“是不是想问我这张照片怎么又回到我的手里?答案是在你疯狂加班的时候。是不是还想问为什么藏得那么深我还会找到?答案是你并不难猜。”Jim忽然非常骄傲,这要是放在Spock,估计永远找不到。

“违背舰长命令超时加班,作为朋友你忽视我,作为……你偷偷拍照片不告诉我。”Jim数落的声音越说越小,这使得McCoy觉得自己的耳道内嗡鸣作响,他慢慢放下叉子,右腿悄悄迈出一步,就像只受了惊的兔子时刻准备逃跑。

“Jim,别闹了。如果你去了我舱房应该知道里面的礼物和卡片都是对数的,根本没有你送的。医疗湾最近事情太多,我无法脱身你得理解我。照片什么的,我根本不知道。”McCoy这话一说,所有的锅都甩干净了。

“私事不说,论公事,你多久没休息了?!”McCoy深吸一口气再次躲开话题,这问题他回答不上来,他最近只要累了都会在就近有床的位置休憩一小会儿然后继续工作,“回去休息,这是命令。”

“我受够了!听着,我的身体我知道,礼物……嗯,礼物我理亏,照片呃……那是Spock理亏!实验需要收尾,工作需要人指挥。”McCoy强硬道,“去你的‘这是命令’!”

“好,我们去你舱房,三次机会,如果你能找到哪份礼物是我送的,我从此再也不管你加班,Spock也不会管。”Jim走到前面,McCoy也没多反驳,只好跟了上去。

他们花了好一会儿时间把所有的礼物找出来全部摆放在舱房内的甲板上,McCoy觉得自己的头都要大了,这很明显就是Jim挖得另一个坑,所有的礼物再一次规整好以后根本不可能有Jim送得礼物,它们都有自己的署名卡片,没有多出的一份,也没有匿名的个别。

Jim压抑住自己激动的心情,舱房内百分之三十的灯光让他浑身发紧,血液上涌,他看向眼神空洞的McCoy,对方也在紧张,但是紧张的浑身哆嗦。

“选吧。”Jim用手背碰了碰McCoy的,对方冰凉的温度让Jim瞳孔骤然扩大。

沉默了良久,McCoy坐回床边笑了出来,后知后觉的他怎么会不懂Jim,这个金头发的混蛋就会欺负他:“快省省吧,Jimboy,你根本就没送礼物,你就是想让我有负罪感。”

 

“Jim,我必须再一次提醒你,这样的生日礼物……十分不符合逻辑也很有伤风化。”Spock实在是不理解为什么人类喜欢将自己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系上蝴蝶结当礼物送出去,还在小腹上写着“生日快乐”,“我想Leonard对这份礼物并不会感到有多愉快。”

“要不是我,你根本拿不到那套恶趣味的情圌趣套装照片,你现在和我说这个,嗯?Spock,你应该感谢我!”Jim站在医生的舱房门口做着伸展运圌动,很显然刚才那一个休班的时间消耗了他不少体能。

“或许下次我会接受医生对于声波浴的抱怨。”Spock低头一直看手里的那张照片——大圌腿上都是白色的液圌体或者绿色的液圌体,一条黑色圌猫尾巴搭在腰间,里面的男人眼神迷离涣散却十分惹人呼吸急促,“我们这么做会不会太过分?”

“就像你,我也征求了Bones的同意。我说‘我有迟到的生日礼物要送给你’,他说‘那么隆重的礼物我一定要看看’。我又说‘需要留下纪圌念吗’,他说‘按照尖耳朵的话,这符合逻辑’。这一切都表明他很喜欢。”Jim揉了揉自己的肚子,他用胳膊肘捅圌了捅Spock,两个人一同往餐厅走去。

“接下来你是否利圌用我……”Spock问。

“对。我说他对你双重标准,你做什么他都允许,凭什么我就不能。”Jim说到这里就像个小孩子一样来回颠着双脚,后面的事情根本一发不可收拾,“然后他就不敢拒绝咯,一拒绝我就把你搬出来,这种招式真是屡试不爽。再后来如你所见,我把你叫到医生舱房,然后咱俩再一次经历了送礼物的过程。”

Spock拿出PADD默默地把McCoy本应值班的班次调为休班,Jim还附带提议如果下一次再逮到医生过圌度加班、无视进取号制圌度就用刚才的车轮战对付他。Spock默许了。

至于那一沓照片Jim提出五五分,Spock则全部收起来一张不肯分享,还把“癖好太娘炮”的话原封不动的还给了Jim。

“下一个空间站我或许可以找到喷灌奶油。”Spock听完又默默地把几张照片分享给Jim。

“嘿,听这封电邮——‘我严肃指控进取号舰长及其大副强行霸占我个人休息时间,并作出让人匪夷所思、令圌人圌发圌指、不可描述的事情’,估计匪夷所思是指你让他戴尾巴,吧啦吧啦一大堆,后面这句,‘交出所有的照片,否则下一个空间站我让你们两个屁圌股开花’。”Jim赞许的点点头,他必须得承认McCoy在嘴硬上确实比一般人厉害。

“我先去舰桥。”Spock看了一眼双眼放光的Jim,心里突然有点发慌,如果他们的舰长是律师,恐怕已经打遍宇宙无敌手了。




——完——


舰长篇我觉得是最难的,再加上刚刚刷完星际迷航3,

而且已经很久没碰星际迷航,我已经不太会写了。

但是又完结一篇,这种心情是超好的。

我算算,还有很多坑。

评论(2)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饼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