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饼干

冷圈常驻老流氓
三流俗梗爱好者
文坑管挖不管埋
堪称业界泥石流


我家McKirk——
无与伦比的天生一对。

【AOS】iSpock(Spones,AI向,挖坑)01

写在前面:

Spones,Spock/McCoy,NC-17。

人工智能AU,轻松搞笑向。

在电影院刷完第一遍ST我就回来写了这个人工智能AU。

Spones比McKirk更难产,

所以这篇,随缘。





01.

这是他第750个单身的夜晚。

他的时间线一直穿梭于医院与自己的公寓之间,无暇顾及除工作以外的事情,而眼前这间乱七八糟的居住环境与其说是公寓,不如说是暂住点。

从乔亚镇空间站返回地球的日子,算上今晚正好已经过去整整一年的地球时间,只是他仍旧没有调整好自己的生活状态。虽然他一直都在心里感恩上帝没有让他死在无法预料的事故当中,像是太空穿梭机的零件事故、人造重力空间站突然发生爆炸,再或者某些未知的不可治愈的太空病毒,可就算在地球,他的私人生活仍旧一片灰色,远不如他的工作成绩那样鲜明。看起来他从没有企图让他自己舒心过。

Kirk是他的挚友,这已经算得上是生死之交了。这位年轻有为的科学家以他自身的天赋和后天的努力在科技领域有了自己的一番建树,在他眼里,他这位自谦略带自卑的朋友已经超越父辈们的辉煌。

“……下次就不是球棒了,伙计。”他晚上一开门就被坐在沙发里的Kirk吓了一跳,“你以为这是杀手电影吗,还坐在黑暗的阴影里。”

“哦嗨,你好,我亲爱的死党,距离我们上次见面有多久了,嗯,让我算算,一年!”Kirk用尽了所有的方法约他出来叙旧,得到的除了“抱歉,我很忙”,就是“过两天”的回复,“你要选择孤独终老吗?”

“晚上好,Jim。”他慢吞吞地脱下那件袖口早就磨白的深色外套,听着Kirk在客厅絮絮叨叨。

“……你瞧瞧这间公寓,简直没法落脚。你是个医生,不是应该有洁癖吗?”Kirk第一次看到有人的房间比自己的还乱。

“我觉得挺好,威士忌?”他讨好的递过去盛着浅褐色液体的杯子,他瞟了眼自己的客厅,“非常理想,乱中有序,没有多余的东西。”

“对。一台电视,一组沙发,一个茶几,没了。”Kirk有一把备用钥匙,说是以后需要留宿的话,可以随意进出。他也是真的怕自己的这位朋友会死在家里,无人知晓,所以他一下班就驱车赶来。一进客厅Kirk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整间公寓和一年前搬进来时一模一样,虽然墙角堆积的纸箱子已经被打开,但是它们还是待在Kirk放置它们的位置,书房里只有翻越过的书才会被以浏览顺序摆上书架,床尾都是脏衣服,厨房唯一的吧台上除了空酒瓶就是吃完的快餐食盒,“你这不是家,Bones。”

“能睡就行。”他一屁股倒进沙发里,酒精因为惯性洒了一些在手上,今天下班前又接到一个因为烧伤需要植皮的病号,他现在累得连澡都不想洗,Kirk刚要说话他就立刻打断,“你自便,晚安了。”

Kirk站在客厅想帮忙收拾公寓,但是眼前的一团糟让人泄气,他也心里清楚的知道,即使帮这位好朋友收拾好了眼前的混乱,也收拾不好所有混乱的一切。Kirk开始暗暗佩服对方竟然能做到私生活不影响到本职医生工作,真是一点都不愧对工作狂的称号。

“你这样活得不累吗?”他的呼噜声代替了Kirk想要的答案。

“我一定不会重蹈你的覆辙,过得好是神仙眷侣,相反了就是行尸走肉。”Kirk想了一会儿开始翻找一切可以记录他行程的东西。

“Bones,我下个月第三个周日来找你。”对于熟睡的人来说,耳边一些话要么带进梦里,要么就和没听见一样,但是熟睡的人还是闷嗯了一声。然而一觉醒来之后,忙碌的工作早就让他忘记了Kirk会来找他。

Kirk进这间公寓从来不敲门,而且每次来造访都很走极端,要么动静声势浩大,要么连个呼吸声都没有。就拿现在来说,他今天本来只想好好睡一觉,Kirk却在早上七点半就抱着一台笔记本电脑径直走进他的书房,然后又有几个人从外面拉进来什么庞然大物,折腾了有一个小时的时间,声音聒噪到他头疼。

“好一个大驾光临。”他用枕头把自己的脑袋捂住,“该死的,我一定要收回那把备用钥匙。”

“你知道最近即将上市的新一代人工智能机器管家吗?”针对这次新型机器人的上市,Enterprice公司算是蓄力已久,Kirk则是这次科研开发智囊团中最重要的一员,也是领头人物之一。只不过这次更新换代的人工智能饱受非议,尤其是国会里部分反对派,他们时时刻刻都在紧盯着Kirk所在的公司。

“你知道,我投反对票。”他不像那群顽固不化的保守派,觉得这群人工智能某一天可能会毁灭人类,扰乱社会秩序,他只是单纯的不喜欢它们而已,家里如果哪天突然冒出这么一个人工智能打乱自己的生活,那会是相当可怕的一件事情。

“嗯,来,签个字,当我第一个客户。”Kirk给他留下的好印象有很多,除了“永不言弃”这个褒义词,这个词得放在他的缺点里,“使用说明书放在桌子上,有什么事情立刻给我打电话,你开机管家会告诉他的名字。”

“妈的,他?不是她?”他趴在床上仰起脖子努力看向Kirk,眯缝双眼嘲笑道。

清醒的时间只保持了五分半钟,他只想好好睡个觉,左手接过笔草草的签上自己的名字又睡了过去,然后他就什么都不记得了,再一次。

是的,他什么都忘记了。一个和他身高几乎等比例大小的木制箱子,就这么摆在他的客厅里足有一个月的时间,他期间简单的清扫了客厅,整理了脏衣服,清理掉快餐盒,然后又把客厅弄乱,到处都是脏衣服,桌子上摆满了快餐盒。周而复始好几次,他都没有打开这个大箱子。

Kirk给他打过几次电话,留言信箱都是Kirk要求的“给我回话”,或者短信里都是“告诉我试用体验”。他会听电话,但是不接起;他会看短信,但是不回复。这已经成了他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恶习,只有上下班打卡才证明这个世界上还有Leonard H.McCoy这个人的存在,而他以前的朋友,包括现在的Kirk,有时候都会怀疑到底有没有这个人,或者他到底还活着吗?!

偌大的客厅摆着这么一个大木箱,对他来说还是挺渗人的。他其实有些害怕会说人话的机器,他对市面上所有的机器智能都抱有怀疑的态度,他不会像一些老头老太太那样,给自己的机器人起名字,他只会叫他们铁罐头。

所以当他这次洗完澡走到客厅都看到这个木箱的时候,他折回浴室找了块大浴巾,盖在木箱头顶的位置,然后连挪带拖的把它移到客厅的一角,打算让他在角落积灰。他可不想被这么个木箱子压死在公寓的客厅里,这种蠢死法是他不想遇到的。

“哥们儿,我知道你在电话那头,我他妈的早就知道你的值班时间,拜托你接下电话。”Kirk在电话那头苦苦哀求了好一会儿,“全世界只有你才能让我这么低声下气,所以……”

“有话快说。”他终于接起电话,然后继续看着手里的PADD,没想到冲击他眼球的第一篇新闻报道就是抨击新一代机器智能的文章,字里行间把一个月前新上市的人工智能骂得狗血淋头,包括Kirk和他所在公司,也被骂得一文不值。又是一个老派保守党,攻击完上一代开发智能的科学家,攻击下一代新起之秀,“……看起来你最近不好过。”

“我没猜错的话,那个木箱你根本就没开,还放在角落积灰。”Kirk的声音透露着疲惫,新一代人工智能上市后给他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市场调查和机器人的更新换代,包括应付各路人马的万千问题,还有保守派的死盯,他都感觉有些筋疲力尽。

“对不起,我这个朋友不及格。”他低声叹息,Kirk也是独当一面的人,比起他,对方像个勇往直前的巨人。

“如果你真的觉得对不起我,Bones,就打开那个木箱,试用那个人工智能,算是帮我一个忙,怎么样?”Kirk在电话那一头说,他在电话这头点点头算是答应了,互道晚安,然后挂断电话。

他坐在沙发上,扭过头去看客厅角落里的那个大木箱子,一股不寒而栗让他浑身起了一层鸡皮疙瘩,他才不想让一个铁罐头给自己做饭、整理家务,絮叨自己应该这样,不应该那样。

“我不想和铁罐头生活在一个屋檐下。”他说,可许下的承诺不去做,这也不是他做人的原则。

所以,Leonard McCoy决定,如果明天天气好,他就开箱。



——TBC——

后期我会陆续放出坑。

一篇mckirk,一篇铁三角医生总受。

评论(7)
热度(31)

© 海饼干 | Powered by LOFTER